广

古玩收藏广告

  • 服装内衣
  • 鞋包配饰
  • 食品饮料
  • 家居家电
  • 数码电脑
  • 运动休闲
  • 办公文教
  • 母婴用品
  • 美妆日化
  • 古玩收藏
  • 位置:首页 > 广告 > 消费品 > 古玩收藏

    贴金土地爷铜像,营口土地爷铜像,中正铜雕(图)

    2018-11-17 11:12:19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闽南第.一土地神'供奉'土地神'(福德正神)为航海保护神,是清代以来淬在祥芝伍堡澳(现属石狮市鸿山镇伍堡村)的一种独特风俗。伍堡'土地庙'位于长任山麓,依山临海,坐北朝南,相传始建于明初。清代多次重修,香火逐渐兴旺,被往来海商、船民视为伍堡澳航海保护神。现存建筑面积130平方米,单开间重檐易歇山顶,进深二间,另有护厝,附葬'世合春'戏神之墓。是闽台文化艺术交流的历史见证。该庙所奉'土地神'被称为'闽南第.一土地神',与其它土地庙相比,贴金土地爷铜像,伍堡土地庙不但建筑规模完备,定做土地爷铜像,结构精巧,而且庙中土地神还配祀文、武判官,显示一种威严的气氛。

     






    聪明的土地神。如四川遂宁县有这样一则传说:太和镇盘龙寺下边的土地菩萨很灵验,烧香还愿的人络绎不绝。这天,来了一个种果树的人,祈祷这几天不要刮风,因为梨子正在开花,土地菩萨同意了。果农刚走,又来了一位拉船的,祈求多吹上河风,因为拉上水船要借风力,土地也同意了。下午,来了一位穿长衫的人,祈告这几天要出远门,不要吹风下雨,土地点了两下头。天黑时,来了一位农夫,说干田等下雨栽秧,营口土地爷铜像,请土地爷今晚降场透雨。土地还是同意了。此事被土地婆知道后,埋怨土地公多管闲事,土地公微微一笑,说我早已有安排,晚上下雨白天晴,彩绘土地爷铜像,刮风沿水面,不准入梨园。四个祈求人的难题都得到了解决。


    香港不少小商店门前也有一个迷你的神位安奉土地公铜像,很多家庭门外亦有同样安有神位,并每天定时上香祭祀。此外,乡村地方一般有一小型土地庙以保佑整条村。位于香港市区的较为大型的土地庙有:大坑东福德庙,筲箕湾福德庙,尖沙咀海防道福德古庙,红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