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互联网

  • 互联网
  • IT业界
  • 区块链
  • 人物公司
  • 无人机
  • 通信
  • 安全
  • 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 > 互联网

    "色情报复"威胁大批女性 科技巨头们要如何解决?

    2018-04-06 06:52:45 次阅读 稿源:
    零七广告

    色情报复威胁大批女性 科技巨头们要如何解决?

    网易科技讯4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Motherboard报道,Facebook、Twitter、微软等科技巨头利用合并数据来消除儿童虐待图像,有的色情报复受害者也希望有类似的工具帮助他们,但谁能做到呢?

    各家科技巨头,从Twitter到Facebook,都有武器来将儿童虐待图像从他们的平台上清除。由微软开发的‘PhotoDNA’通过寻找类似或相同的图片来自动检测违规图像。但这里面很关键的一点是数据共享:当儿童保护组织标示新图像时,科技公司也能够发现。

    但是,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站都没有工具来解决一个仍旧普遍存在的问题:色情报复,或者说非自愿共享的情色图片。色情报复正在向更多的主流平台蔓延,比如专注于游戏的聊天服务Discord和办公通讯公司Slack。那么,对于色情报复,为什么还没有类似的解决方案呢?

    “相同的照片被反复分享或者受到威胁或勒索的受害者,可以使用这样的系统来防止再次受害。”反色情报复活跃组织Badass Army的创始人凯特琳·鲍登(Katelyn Bowden)向Motherboard表示。她自己也有遭受过私密照片被拿来网上贩卖的经历。

    Motherboard联系了7家公司——其中包括Twitter,Facebook,Dropbox和Google,当中多家已经使用系统来检测虐童内容——看看它们对为色情报复问题打造类似的解决方案是否有兴趣。

    Discord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Discord一直都愿意与同行组织合作开发方案来限制并最终铲除这类非法内容。”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分享色情报复图片的人已经从Anon-IB等论坛转移到Discord,在那里他们设立了一些专属于特定大学、州或其他地点的聊天室。

    “我希望我的图像能够进行哈希处理,这样我就不会再陷入同样的困境。”

    不愿透露姓氏的Badass成员瑞秋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她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已经被标记,因为它们是在她未成年的时候拍下的。“如果Discord应用同意引入像PhotoDNA扫描这样的系统来保护用户免遭色情报复,那会有重大的意义,会很有益处。”

    但其他公司没有回应询问或拒绝发表评论。两款热门约会服务OkCupid和Tinder也没有回应。

    Facebook或许尤其有机会打造色情报复数据库。事实上,处理色情报复方面的投诉已经成了该社交网络的日常工作。去年它在澳大利亚推出了一个试点计划,让那些担心自己的私密照片被传播的人事先将副本上传到Facebook,然后照片进行‘哈希’(hash)处理。

    哈希相当于图像的指纹。简单来说,两张相同的图像可能具有相同的哈希,因此如果有人将相同的图像上传到Facebook,该公司能够阻止图像被分享。针对儿童虐待内容的工具PhotoDNA还能够检测出被做过手脚或改动的图像,Facebook的色情报复工具可能也能做到:Facebook的首席安全官阿莱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此前发表推文称,有算法可以创建图像或者视频的指纹来检测尺寸大小调整过的图像或视频。

    “你无法公开指纹算法(这些东西太容易被利用了),所以色情报复受害者必须向某人提供一份图像副本(比如向Facebook)。”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韦弗(Nicholas Weaver)通过Twitter消息告诉Motherboard。

    但要指出的是,对于色情报复的受害者来说,图像hash数据库并不是十全十美的解决方案。

    “真正的问题在于,在应对色情报复的受害者时,为了使得这个hash系统发挥作用,你需要受害者愿意参与进来。正如我们所知,从统计数据来看,性犯罪的受害者很多都没那么放得开,或者不想暴露自己的脆弱性。”Rachel补充说。有些人可能会不愿意事先给企业提供裸体照片,即便该企业不会保留照片的副本。

    那样的话,Anon-IB等色情报复问题很严重的网站不太可能会将PhotoDNA式的检测工具部署到自己的网页上。

    当然,没有安全解决方案是100%有效的——PhotoDNA并不适用于暗网的儿童虐待网站,但这并不意味着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要停止扫描它们自己的服务来检测违规图像。随着色情报复持续不断地在各个平台和服务上蔓延,我们显然需要有更多的技术解决方案。

    “我希望我的图像能够进行哈希处理,这样我就不会再陷入同样的困境。”Badass的网络开发者凯尔西·布雷斯勒在邮件中向Motherboard表示。(乐邦)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