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移动电商

  • 电商资讯
  • 电商分析
  • 移动电商
  • 位置:首页 > 资讯 > 电商 > 移动电商

    社群:微商已过去,社群电商已到来

    2018-10-20 13:10:2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在社群商业模式下,用户因为被好的内容吸引,聚集成社群,社群发展壮大,促成更多交易,完成商业变现。其中,内容是媒体属性,用做流量入口;社群是关系属性,用来流量沉淀;商业是交易属性,实现流量价值。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以社群电商为发展趋势。

    提到社群,大家都会想到粉丝,那么什么是粉丝经济?粉丝经济就是借助自身的影响力来做营销,也就是电商粉丝营销。

    在互联网领域,小米、罗辑思维、“papi酱”等,都被誉为粉丝经济效应的代表。小米公司更是将粉丝经济玩到极致,通过构建社群、打造线上论坛,一直在为米粉增加集聚平台。而罗辑思维初期也只是一个视频自媒体,随着点击率和粉丝数量的增加,逐步发展成为火爆的社群电商。创始人罗振宇表示,他的自媒体平台实质就是基于互联网的社群。

    零售企业的粉丝经济雏形可以说源自早期的会员运营。苏宁认为,企业通过对会员的精准分析,通过产品、服务等不断强化用户的企业认同感。但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用户的消费价值观,已经从原先单一的产品消费过渡到情感消费。在各种颠覆性新品不断涌现的情况下,仅靠产品本身的特点,很难再唤起用户的购买欲望。用户不仅需要产品带来的差异化“体验”,更需要有相同趣味的人形成一种情感上的共鸣。

    粉丝经济在一定程度上与社交电商的目的类似,都可以提高和用户的互动频率,吸引路人转换成为实际消费者。与京东和腾讯合作不同,阿里一直没有社交电商,可以说这一领域是阿里的弱势。通过阿里入股微博可以窥探出,阿里要在社交电商上布局。“现在打开天猫、淘宝我们能够看到,阿里也在做直播、找网红,希望通过粉丝去黏住用户。”

    究其原因,电商企业涉足粉丝经济,是因为现在用户对商品的黏性普遍较弱,而用户对人的黏性却比较高。鲁振旺说,因为用户对人才有情感的寄托,电商打这种模式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那么电商粉丝营销怎么做呢?

    举一个例子,母婴类目,就可以以服务为切入点,黏住客户。比如,北京的一个团队,就是做母婴类目,本身相对来说,北方做电商资源相对匮乏,他家店铺就是十个左右的客服,没有运营,产品做个是全球购的产品,质量还是不错的,他们的做法就是,所有客服每天去各大论坛发帖子,提供专业知识,积极评论,回复,有问题多交流,把大量的粉丝加到QQ或微信,建群,把人们都拉进去,在群里销售产品,以这种方法,基本没有推广费,一年时间做到5000多万销售额。

    我们在做社群或粉丝的时候,要想黏住粉丝,要找到一个切入点,找到买家真正关心、注意的点,这样就容易吸引客户,再慢慢的用一些套路也好,自己的方式促单。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