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中国军情

  • 中国军情
  • 台海聚焦
  • 国际军情
  • 战略格局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已接近世界舞台中央?海军演练远洋作战 6艘航母稳居全球第二

    2018-02-21 12:23:2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首艘国产航母系泊试验结束要转入海试

    随着中国不断崛起,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一直是中国人民的梦想之一。而且,随着中国不断接近世界舞台中央,国家利益不可避免地开始向全球延伸,维护海外利益成为中国海军必须尽快担起的全新使命。外界认为,中国海军的实力在过去10年里有了飞跃性的提升。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9日刊文说,越来越多的新一代大型化、现代化舰艇正在加入中国海军,包括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护卫舰、多艘常规和核动力潜艇、两栖舰艇和高性能补给舰等,而不久后国产航母的加入,将使得中国海军具有了越来越强的远海作战能力。

    新型核潜艇开始进入高速量产阶段

    其实从2012年开始,中国海军的建设步伐骤然加速,这一年,中国海军服役了001型16号“辽宁”舰,4艘054A型护卫舰,1艘071型登陆舰,2艘903A型补给舰,2艘081型扫雷舰,1艘试验舰,共11艘水面舰艇;2013年,中国海军共服役水面舰艇17艘;2014年,中国海军服役水面舰艇共计15艘;2015年,有21艘水面作战舰艇服役;2016年,全年共入列各类战舰24艘,其中2万吨级舰艇达到4艘,入列舰艇总吨位近15万吨;2017年中国大约下水20余万吨舰艇,上述成就着实令人振奋。按照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的评估,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现在共拥有70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整体实力已非常强大,预计2018年中国也会下水20余万吨舰艇,同时也有大概差不多的舰艇服役,而美国同期仅为9万吨。

    055万吨级驱逐舰让北约感到震撼

    毫无疑问,在整个的2017年,中国海军迈着阔步继续走向深蓝,而海外的航迹将不断拓展,远海行动能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检验与提升的同时,也将向世界继续传递中国的友好声音。当然,中国海军实力的增长变化,迅速引来了大洋彼岸美国朝野的“热切”关心以及夸张解读。据美国国会调查局去年底发布题为“中国海军现代化以及对美国海军力量的启示”的报告称,如何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是美国国防规划和预算的关键问题。自上世纪中叶开始,中国一直稳步建设一支现代而强大的海军。

    支持反介入做战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迅速

    如今,在中国近海,中国海军已经成为一支令人生畏的军事力量,而且它在远海的军事活动也逐渐加强,包括在西太更广阔的海域、印度洋及欧洲附近海域。中国希望其海军成为一支具备“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的力量,虽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总体能力上不如美军,但他们实际上并不需要赶上美军就能主宰周边地区。预计在未来5~15年里,如果美中军队保持大致发展轨道,美国在亚洲的支配地位将会逐渐下降,未来中美一旦发生冲突,中国一定会有能力构建本土作战的海空军早期优势。

    中国航母战斗群奔赴全球训练已指日可待

    更可喜的是,中国海军已经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很多短板,包括航母、远洋大型综合补给舰、导弹巡洋舰、攻击型核潜艇、弹道导弹核潜艇、大型反潜巡逻机和水下反潜声呐阵等方面与美国海军存在较大差距,有迹象表明中国现在正在迎头赶上。如果中国海军按计划实现自己的既定发展目标,那么在2025~2030年前后,中国海军将拥有6艘航母,届时不仅仅是西太平洋,就是整个太平洋,也将是中国日益壮大并开始真正远洋化的海军的天下!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