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中国军情

  • 中国军情
  • 台海聚焦
  • 国际军情
  • 战略格局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这6种武器世界领先 连美俄都羡慕不已

    2018-09-25 10:31:3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新世纪的中国军队,在武器科技水平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近十年以来,以歼-20隐身战机,99A坦克和东风-21D为代表的顶尖武器,让世界中国军队在世界范围内都有了更高声望。

    而在中国的众多先进武器中,也不乏让美俄这两大老牌军事强国自觉形秽的高新装备,现在就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它们的雄姿。

    ▲图为陆军两栖部队的ZTD-05突击车

    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现役先进装甲两栖战车(AAAV),05式系列两栖战车可以说是目煞旁人了,它在水上的最高时速可达到惊人的40公里/小时(也就是21.6节),可以由船坞登陆舰释放后迅速突击至指定滩头区域。

    相比之下,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AV-7两栖战车水上航速只有可怜的7公里/小时,而俄军的BTR-80步战车也只能达到9公里/小时,都不到05式的四分之一。

    不仅如此,在火力上,ZTD-05采用了国产105毫米低后坐力线膛炮,在水上射击也拥有着较高精度,发射的脱壳穿甲弹可在两千米击穿高达500毫米的均质钢装甲,可以轻易撕碎M60“巴顿”等二代主战坦克的正面装甲,世界上具备如此强大火力的两栖战车除了05式也别无他家了。

    ▲图为完全状态的ZTQ-15式坦克

    15式轻型坦克采用了改良型94式长身管105毫米线膛炮,可使用包括贫铀弹在内的多型弹药,发射新型穿甲弹药可在2000米击穿接近600毫米的均质钢甲,和不少装备120毫米口径滑膛炮的外军坦克属于同级火力。

    在防护上,据悉该坦克使用了大量复合装甲结构,而披挂新型反应装甲后,对穿甲弹的防护水平可以达到甚至超过96A型主战坦克。而更为惊人的是,对于其35吨左右的战斗全重,15式轻坦使用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1000马力,所带来的巨大推重比将是前所未有的。

    相比之下,美军的同类产品M8轻型坦克命运多舛,不仅性能大幅度落后于15式,连能不能成功服役都是个未知数,俄方甚至连类似产品都没有。

    ▲图为055大型导弹驱逐舰

    055驱逐舰的下水意味着,继郑和下西洋建造的战舰后,中国再一次在主力战舰中登上世界之巅。

    其使用先进的双波段雷达(DBR)系统,对空中海上目标的探测精度领先世界主要大国一代,具有反隐身目标能力,对中国海军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项尖端技术。

    该舰外形为隐身设计,满载排水量11200吨,配备了112个垂直发射单元。由于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它没有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火力通道限制,也就是说,理论上它可以同时远程操纵的防空导弹数量将比现有其他战舰多得多,对于航母战斗群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带刀侍卫”。

    与之相比,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在各项性能上都要落后一大截,俄军“彼得大帝”级导弹巡洋舰在科技水平上更是完全无法与之相比。

    ▲图为红箭-10多用途导弹发射车

    红箭-10导弹利用光纤制导原理,由车内士兵远程操控,抗干扰能力较强,不仅能够打击坦克等地面装甲目标,必要时还可以攻击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

    其最大破甲深度超过1000毫米,对于多数现役主战坦克正面都能构成较大威胁,而使用攻顶方式打击坦克顶部装甲将更为致命。

    它的可怕之处在于,10公里的有效射程可以让他在敌军所有地面直射火力打击范围之外进行精准打击。因此,少量数量的红箭-10导弹发射车即可对敌方一个装甲集群构成极大威胁,可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支援武器。相比之下,美俄并无此类装备。

    ▲图为QTS-11式步霰榴合一式单兵系统

    中国QTS-11式单兵武器系统是一型国际领先的单兵武器,其使用国产5.8毫米口径步枪弹药和20毫米高速榴弹。该武器系统的领先之处在于,它将步枪,榴弹发射器,霰弹枪的功能全部集成到一把武器主体上,并且安装了先进的火控系统可大大提升武器命中率。

    其使用的20毫米榴弹也是高科技满满,不仅飞行速度远高于传统单兵榴弹,它的弹头内部还拥有可编程芯片,能依靠火控系统输入信息编写引爆时间。据悉,在数次巷战演练中,假想敌部队超过70%的战斗减员都是由使用QTS-11的信息化士兵所造成,可见其威力之大。

    而比较有意思的是,最早提出理想单兵武器(OICW)构想的美军反而没有类似武器,他们的XM-29单兵系统由于重量等原因没能服役,即使拆开成XM-8步枪和XM-25榴弹也没能落得个好下场。至于另一边的俄军,根本没有类似武器计划,更不用提装备部队了。

    ▲图为东风-26型弹道导弹

    东风-26射程可达5500公里,超过东风-21的一倍,属于远程弹道导弹。其可以携带1800公斤弹头(是东风-21的3倍以上),包括分导式多弹头。它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精度极高。

    不仅如此,它的独到之处在于能够直接攻击敌方水面舰艇,在飞行至目标舰的上空后,弹头内部雷达开机,重达1.8吨的弹头以极大动能命中目标舰船,并在舰体内部引爆装药,使舰体失去作战能力乃至被击沉。可以说,东风-26的成功服役,对于潜在对手的军事基地和航母战斗群都是个极大威胁。而受制于中导条约协定等原因,美俄并未服役类似武器。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事实上,中国军队的高精尖武器远不止这几型装备,还有更多先进战机,战舰等都处于测试阶段,相信等到它们服役的那天,中国军队必将向世人展现出更加强大的作战样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