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美妆日化广告

  • 服装内衣
  • 鞋包配饰
  • 食品饮料
  • 家居家电
  • 数码电脑
  • 运动休闲
  • 办公文教
  • 母婴用品
  • 美妆日化
  • 古玩收藏
  • 位置:首页 > 广告 > 消费品 > 美妆日化

    身体乳好用吗?怎么挑?

    2019-06-19 08:42:56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身体乳好用吗?怎么挑?

    01 保湿

    保湿是身体乳的基本功效,甚至脸部用不完的乳液、面霜,都可以满足这个诉求。

    如果想选择一款保湿能力更强的身体乳,一个是可以选封闭性强的,比如含有矿物油(矿油、液体石蜡)、矿脂(凡士林)、羊毛脂(有致敏风险)的身体乳;或者是油包水体系的身体乳,常见的乳化剂有失水山梨醇脂肪酸酯、聚氧乙烯聚羟基脂肪酸酯、聚甘油脂肪酸酯、环氧乙烷和环氧丙烷共聚体等。

    02 防皲裂

    身体乳可以起到防皲裂的作用,但如果皮肤已经开裂,那说明干燥非常严重了。在这种情况下,最有效的是直接涂抹纯凡士林,隔绝伤口与空气的接触,方能尽快愈合。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皲裂依然没有改善,建议就医,可能是真菌感染。

    03 美白

    美白类型的身体乳好用的比较多,多会添加烟酰胺、传明酸、熊果苷这样的成分,它们可以阻断、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和沉积,加快黑色素代谢,从而达到焕白皮肤的效果。

    04 控油

    同脸部一样,背部这种爱出油、长痘的区域,同样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的身体乳,帮助清洁油脂。

    虽然现在未有实验证明外用水杨酸会对孕妇造成影响,但因口服水杨酸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增加流产风险,所以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孕妇选择水杨酸浓度低于 2% 的身体乳,或不选择具有该成分的身体乳。

    05 鸡皮肤

    "鸡皮肤"其实是毛周角化的表现。除了做好保湿能够缓解症状,干性皮肤可以挑选含有果酸、尿素成分的身体乳,在光滑皮肤的同时也不会过干;油性皮肤则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的身体乳。这类成分都具有疏松角质、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效果,当多余的角质被去除,皮肤的手感也就变好了。

    不过这类身体乳都会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使用时觉得不适,一是可以把它和保湿身体乳混合在一起擦,二是可以在全身使用保湿身体乳后,再在有鸡皮肤的地方叠加涂抹。

    06 敏感肌

    敏感肌既可以使用含神经酰胺、透明质酸的身体乳,加强皮肤屏障,还可以选择带有"抗炎剂"成分的身体乳来舒缓、修护皮肤,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尿囊素、红没药醇、泛醇等成分。

    另外,敏感肌要谨慎购买有美白或嫩肤功效的身体乳。它们一般都含有酸性成分,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因此在使用这类身体乳前,需先进行小范围试用,确认无过敏反应后,再大面积涂抹。





    1、不是冬天才需要用身体乳,一年四季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和气候环境来使用。

    夏天气温高、光照强,身体水分蒸发快,加上空调屋湿度较低,皮肤也会干燥,也应适当护理。

    2、身体乳主要分乳液状和膏状两种质地。一般来说,乳液质地相对轻薄,适合油性皮肤,以及夏天使用;膏状质地相对厚重,保湿效果更好,适合干燥皮肤,及冬天使用。

    如果想要在保湿效果好的同时,获得轻盈、不黏腻的肤感,可以选择以硅油及其衍生物形成的硅油包水乳化体系的产品,比如含有聚硅氧烷类成分的身体乳。

    3、身体乳的香味最好不要过于浓烈。一是其中可能添加了过多的香精,会对敏感肌造成刺激。二是气味太浓可能影响睡眠。

    4、和脸部护肤一样,洗完澡后应尽快涂抹身体乳,保湿效果最好。

    5、夏季如果身体皮肤晒伤,第一步应该先保湿,可以选择具有镇定、修复作用的身体乳,舒缓晒后肌肤,后续再考虑美白类产品。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