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安防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安防

    监控系统云台故障解决

    2019-12-02 10:30:25 次阅读 稿源:监控安装网
    零七广告
    监控安装系统中带云台控制的监控摄像机会经常用到,在实际使用中会常遇到云台故障,如云台无法控制等,现监控系统云台故障解决经验。

    监控系统云台故障解决
    云台故障一般分为以下:

    一.码转灯不闪

    软件设置(灯不闪,主要是码转换器未进行工作,先从软件设置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1.软件中的解码器设置(解码器协议、COM口、波特率、校验位、数据位、停止位)

    2.更换一个COM口(检查COM口是否损坏),

    3.硬件,如上述设置后,还是无法正常使用,打开九针转25针转换器接口。检查接线是否为2-2,3-3,5-7,如果正确,检查码转换器电源是否正常(可用万用表进行电压和和电流测试(9V,500MA)),没有问题可判定码转换器己经损坏

    二.无法控制解码器

    解码器中无继电器响声。

    1.检查解码器是否供电。

    2.检查码转换器是否拔到了输出485信号。

    3.检查解码器协议是否设置正确

    4.检查波特率设置是否与解码器符合(检查地址码设置与所选的摄像头是否一致(详细的地址码拔码表见解码器说明书)

    5.检查解码器与码转换器的接线是否接错(1-485A,2-B;有的解码器是1-485B,2-A)

    6.检查解码器工作是否正常(老解码器断电一分钟后通电,是否有自检声;软件控制云台时,解码器的UP,DOWN,AUTO等端口与PTCOM口之间会有电压变化,变化情况根据解码器而定24VOR220V,有些解码器的这些端口会有开关量信号变化),如有则解码器工作正常,否则为解码器故障

    7.检查解码器的保险管是否己烧坏。

    三.无法控制云台

    1.检查上面第六项是否正常

    2.解码器的24V或220V供电端口电压是否输出正常

    3.直接给云台的UP、DOWN、与PTCOM线进行供电,检查云台是否能正常工作。

    4.检查供电接口是否接错

    5.检查电路是否接错(老解码器为UP、DOWN等线与PTCOM直接给云台供电,各线与摄像头及云台各线直接连接就可以了;有的解码器为独立供电接口

    四.云台控制的部份功能无法使用

    (一).界面上无法操作(无法点击或点击无任何响应)

    1.按上述步骤检查码转

    2.安装相应的云台控制补丁程序

    3.通知供货商

    (二).点击时码转灯亮或解码器里面有继电器响,但部份功能无法控制

    1.检察无法控制的功能部份接线是否正确、云台、镜头等设备是否完好、解码器功能端口是否电压、开关量输出是否正常

    2.控制时云台动作不正常

    如出现转动无法停止情况,首先单独对该端口进行测试(直接向该端口通电,进行控制),如正常,则检查解码器对应的端口是否工作正常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