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安防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安防

    浅谈视频监控系统中硬件故障的排查方法

    2019-12-03 08:25:12 次阅读 稿源:北京监控维修
    零七广告
    根据系统的基本拓扑结构,其中任意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失去监控图像。因此,首先应该排查摄像头、中间线缆和监视器本身的硬件是否出现故障。

    1.检查摄像头

    摄像头的成像与聚焦质量是其关键指标,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是用一台小电视,接到摄像头的视频输出端观察。图像满足要求,则证明问题不在摄像头内。

    另外,视频监控用摄像头一般与云台集成在一起,并具有变焦功能。检查其功能需进行PTZ(Pan/Tilt/Zoom)测试,这需要专门的指令以支持相应的动作协议。显然,若在现场进行PTZ测试,需要便携电脑。

    2.通信线缆

    现场的视频信号和PTZ控制信号是通过相应的电缆,传到监控中心设备,或反方向传给现场摄像头的。如果在现场能确认摄像头无故障,下一步就要排查线缆的问题。最简单的办法是测量信号线的导通性,普通万用表就可以完此任务,同时,用万用表还可检查摄像头的供电是否满足要求。

    现在,监控系统正由模拟信号系统向数字信号系统转变,视频信号与控制信号都将在数据线缆上传输。在这种情况下,传输线缆还要满足以太网物理层端接要求,而不只单单满足导通即可实现正常通信。因此,当监测数字监控系统还需必要的查线仪表。

    3.监视器终端的检查

    如果前2个环节均无异常,而监视器上仍无图像,则需检查问题是否在监视器本身。接入标准视频彩条信号,是检查监视器性能最快捷的方法。需注意的是:视频信号有NTSC制和PAL制之分,如果监视器没有自动识别功能,需手动设置,才能与系统或信号发生器信号相匹配。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