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机械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机械

    离焦量对激光焊接机的焊接质量有影响吗?

    2018-09-14 19:33:43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激光焊接机在焊接的过程中是须要应用到离焦量的,离焦量是激光核心离感化物质间的距离,激光焊接机价格有高有低,主要看性能和质量,直接关系着激光感化在工件上的功率密度。那么离焦量对激光焊接机的焊接质量有影响吗?下面就跟随联赢激光的技巧人员一路来懂得一下:
    离焦量对激光焊接机的焊接质量有影响吗?
    激光焊接平日须要必定的离焦量,激光核心处光斑中间的功率密度过高,轻易蒸发成孔。分开激光核心的各平面上,功率密度分布相对平均。
      
    离焦方法有:正离焦与负离焦。焦平面位于工件上方为正离焦,反之为负离焦。按几何光学理论,当正负离焦平面与焊接平面距离相等时,所对应平面上功率密度近似雷同,光纤激光焊接机是将高能激光束耦合进入光纤,远距离传输后,通过准直镜准直为平行光,再聚焦于工件上实施焊接的一种激光焊接设备,但实际上是不合。负离焦时,可获得更年夜的熔深,这与熔池的形成过程有关。
      
    当负离焦时,材料内部功率密度比外面还高,易形成更强的熔化、汽化,使光能向材料更深处传递。在实际应用中,当请求熔深较年夜时,采取负离焦。焊接绵力薄材料时,宜用正离焦。
      
    在激光热处理过程中,激光焊接机,又常称为激光焊机、镭射焊机,是激光材料加工用的机器,按其工作方式分为激光模具烧焊机、自动激光焊接机、激光点焊机、光纤传输激光焊接机,离焦量对热处理后果产生直接的的影响。当离焦量过年夜,感化在工件上的功率密度过低达不到处理工件的目标;当离焦量过小,感化在工件上的功率密度过高,轻易熔化激光照射点,破坏工件外面。
      
    综上所述,离焦量对激光焊接机的焊接质量是有必定影响的,是以我们在进行焊接的过程中,必定要控制好离焦量的年夜小,以免影响激光焊接机的焊接质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