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理财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理财

    沣沅弘集团简介

    2018-10-22 20:02:58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沣沅弘(北京)控股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产业投资、金融投资及证券投资的控股管理集团。 [1]  六载时光,沣沅弘实现首个双百亿目标。即资产规模超百亿,累计投资规模超500亿。
    旗下君富财富管理中心之华东、华北、华西、华南、东北五大区域总部全部设立完成,顺利实现五虎战略布局。
    旗下新纪元期货在2017年上半年全国期货行业新增集合类资产管理产品数量排名中名列第二,并在江苏省两个单项排名摘得榜首。自成立半年时间,成都分公司跻身四川省期货经纪业务规模前十名。
    沣沅弘至今,全国共36家分子公司,覆盖25个城市,已成为一个1000位员工的梦想平台,同时沣沅弘设立的“沅梦公益金”亦是100位优秀学子的梦想支柱。
    经过6年辛勤耕耘,沣沅弘集团在金融及投资业务领域,已逐步形成了以金融及金融服务板块、投资板块、资产及财富管理板块、产业板块以及研发中心组成的“4 1”核心竞争力体系。
    成立至今,沣沅资本旗下累计投资规模逾500亿元,且每年稳固增长。证券投资方面,在一级和一级半市场、海外并购方面有独到建树。在2015年作为首家签约方,成功牵手首支中概回归股“分众传媒”(002027),引领了中概股回归浪潮。2016年作为显名股东直接投资参与了“奇虎360”私有化,在一级市场方面成功投资了“康龙化成”、“易才”等优质项目。
    集团产业编辑
    “4 1”核心版块
    金融及金融服务板块
    在金融投资方面,包含券商及券商资管、期货及期货资管、银行、基金等诸多业务。参股、控股,设立的主要成员公司包括金城银行、新纪元期货、泓嘉基金(筹)、FFCL(HK) [2]  、志昇证券(香港)、银岭资本、银沅信托等。在金融服务方面,包含保险经纪服务、全球法律及税务咨询、投资移民咨询、海外教育咨询等,主要成员公司包括银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等 [3]  。
    资产及财富管理板块
    财富管理包含18项金融服务和260个品类的非金融服务、财富规划服务、财富托管及委托服务、Family Office、流动性管理和风险管理、全球资产配置。
    资产管理包含投资类资产管理、运营类资产管理及资产证券化业务。在六年间,沣沅弘及旗下金融机构的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近400亿元(不包含银行板块)。 [4] 
    投资板块
    投资管理包括产业投资、证券类投资、股权类投资、投行及并购服务四个部分。 [4] 
    产业投资:2011年沣沅弘集团成立之初,承接股东在东南亚地区内合计100万亩林地、矿业、农业的管理运营以及国内地产事业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为集团初期成长奠定了发展基础。自集团成立以来,不断取得佳绩,产业投资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业、互联网、裸眼3D、移动通信、卫星定位、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地产、文化产业等方向。其中,2014年以产业基金形式投资10亿元建设中国首条高性能碳纤维千吨生产线,该线已于2016年8月正式投产;2015年投资设立基于北斗定位系统的相关应用科技公司索罗思腾,以创新和实用为导向的“时空行者“。2015年合作设立30亿文化产业基金,并于当年完成两家标的公司的收购。2016年设立3D文化版块,首期投入10亿元,打造3D的全球文娱平台。继2014年投资医药流通版块的民营领军企业后,2016年开始集团正式进入健康及医疗行业,包括投资于医药研发类企业康龙化成、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器官移植类医疗耗材企业上海健耕,并参与后期的同类型英国上市公司收购等。 [4] 
    证券类投资:2012年沣沅弘与房地产名企嘉华筑业携手转型,成立首支定增基金,至今沣沅弘累计参与定增近百亿。在证券流通市场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投资于企业的价值拐点。集团旗下,宇速投资是由华尔街回国的优秀基金经理团队组成的证券类投资公司,主要业务方向为传统主动策略与量化对冲策略相补充的流通市场交易。集团及旗下分子公司,合计证券类投资规模近200亿。 [4] 
    股权类投资及投行服务:集团项下的股权类投资及投行服务主要由财迅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财迅投资专注于从事一级市场、PE/VC、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海外并购等证券及股权投资业务,并为客户提供投行及海外并购服务。财迅投资拥有优秀的国内外团队,坚信“注重企业的内在价值,帮助企业提升核心价值,便是获得自我投资价值的基础”。投资成绩包括:参与投资中国首支新材料基金;投资首支中概回归股“分众传媒”(002027)10亿元;以显名股东身份投资参与“奇虎360”私有化退市;投资参与医药研发服务类企业“康龙化成”私有化;投资互联网众包平台,为知名互联网企业奇虎360、百度等提供线下服务。投资中国第四大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易才集团、量化派。其它海外投资标的包括医药食品、互联网金融、酒店、酒庄、投资移民类地产等各个领域,跨越亚洲、欧洲、澳新等多个地区。 [4] 
    产业板块
    产业板块,涉及大健康、医药、高科技、奢侈品、房地产、海外地产及海外旅游领域。该板块下有:上海誉央贸易有限公司 [3]  (新西兰麦卢卡蜂蜜)、天津开发区泛亚太有限公司、深圳市得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索罗思腾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Baccarat(巴卡拉)、康永房地产开发(北京)有限公司、T-Loft Hotel Development Limited(海外地产开发) [5]  和通顺(香港)旅游有限公司等。 [4] 
    研发中心
    创新所谓将来
    2015年沣沅弘设立金融科技研发中心——新谓来,包含信息科技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卓越服务中心三部分,是沣沅弘的智慧核心。信息科技中心以信息化带动精准与效率,由国内资深的金融业IT精英构成,为集团及成员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支持。金融科技中心是重要的金融中后台支持性机构,通过全球大数据分析,在对各大类资产(权益、固定收益、商品、外汇、不动产、另类等)全面分析的基础上,自上而下,从宏观到微观,系统性地进行资产配置和投资管理,最大可能性地实现客户财产的保值与增值。卓越服务中心想在客户前面,不断完善客户品牌体验。目前与两百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已成功推出非金融产品260个品类,从生命周期的财富规划到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让客户的投资与消费在君富平台上不断进行优化,形成财富的流动增值。2016年,新谓来金融科技中心及卓越服务中心两大部门联手合作开发的第一代机器人投顾“君智”私享1号亦正式上线。 [4] 
    全球化金融平台
    沣沅弘集团积极整合全球资产管理配置,打造全球金融版块。六年深耕发展,团队成员迅速壮大,目前旗下包含中国首批民营银行金城银行、新纪元期货公司、泓嘉基金(筹)、香港志昇证券、财富管理公司君富财富、香港金控平台Fortune Fountain Capital Limited、香港信托平台银沅信托、固定资产投资部Continental Growth Wealth Management、家族办公室、美元基金银岭资本等,同时还布局了香港保险经纪公司银沅金融 [3]  、以及海外地产公司T-Loft Hotel Development Limited, [5]  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完善的境外金融服务。我们还将不断努力,给世界一个最小的距离,给客户一个完整的世界。
    战略资源
    信托:
    华融信托、华宝信托、华鑫信托、四川信托、平安信托、外贸信托、中融信托、新时代信托、山东信托、五矿信托、重庆信托
    证券:
    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国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长城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德邦证券、华林证券、华西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证券、第一创业
    银行: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邮政储蓄、北京银行
    基金:
    江信基金、财通基金、天弘基金、华安基金、长安基金、建信基金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