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机电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机电

    防爆配电箱高温散热常见的处理方法

    2019-02-23 15:32:59 次阅读 稿源:
    零七广告

    防爆配电箱高温散热常见的处理方法:

     

    由于防爆配电箱防爆的特殊性,所以要求配电箱的密闭性能一定要非常的好,这也给日后的正常运行带来了麻烦:密闭的空间,较多的功能元器件和狭小的空间,造成了配电箱的高温运行,给安全埋下了隐患。如何在保证密闭性的同时,解决散热问题,是个棘手的问题,下面介绍几个比较实用的方法:

     

    防爆照明动力配电箱.jpg

    防爆照明动力配电箱

     

    一、采用自然通风式壳体,壳体外部空气与机箱机柜设备舱内部空气进行对流的结构方式,利用自然风对柜内设备进行换热的方式。

     

    二、采用隔热型壳体,机箱机柜壳体是由含有低导热夹层材料的多层结构的机柜。

     

    三、在柜机内安装空调,如果采用的是机柜外部空气与机柜设备舱内空气无法进行对流的壳体,可采用在机内安装空调器进行温度的控制调节。

     

    防腐防爆配电箱.jpg

    防爆防腐配电箱

    四、柜机内安装热交换器,如果采用的是机柜外部空气与机柜设备舱内空气无法进行对流的壳体,可采用在机内安装热交换器进行温度的控制调节。

     

    五、在设备的表面安装一些散热器然后与热管相连接,因为散热片对于处理散热问题是非常有效果的,这样就能达到散热的效果,同时我们要注意散热片的大小和尺寸是需要合理设计的。(这一点在防爆配电箱内应用的非常广泛,即保证了密闭性,又有很好的散热性能,性价比很高。)

     

    六、在设备上加一个进出气孔与通风管道相连,让设备内部的空气流通,这样温度就有效的转移到设备外,让设备产生的温度达到正常的范围,同时可以防止一些危险性气体进入,保证了设备的平稳运行,当然上述方法是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

     

    正压型防爆配电箱.jpg

    正压型防爆配电箱

    注:

    防爆配电箱虽然耐高温,但也有高温限制,要注意箱体内的散热,尤其是夏天,一定要保证不能超过配电箱的高温限制。

     

    您可能感兴趣的:

     

    防爆配电箱不当操作及一些认识上的误区

     

    防爆配电箱内部配件的基本性能要求

     

    防爆配电箱的安全性能如何?

     

    本文来源:新黎明科创控股有限公司 http://www.cnxlmfb.com/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