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安防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安防

    视频信号干扰问题探讨合理解决办法

    2020-02-24 08:11:42 次阅读 稿源:监控安装网
    零七广告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会遇到视频信号受干扰的问题,那么你会处理吗?下面看一些解决办法。

    最近做了一个小工程,有一个监控点距硬盘录象机340米远,在摄象机前端变压供电。图象出现鱼网状波纹,而且非常严重,基本看不清图象,控制没有问题。全套设备都换过了,也不能解决问题。把设备拿回公司(包括线缆)一切正常。测试时我把340米线分成了7段,用监视器从摄象机端逐渐加长线距观察图象效果,发现图象水波纹从无到有,逐渐加强。另拿一部摄象机从监控点开始逐渐减少线距,观察图象效果,发现图象水波纹从强到弱,从弱到无。明显是线衰问题。但换线,加粗线径(SYV75-3换成SYV75-5),变更路由都没有用。其它的测试方法有更换摄象机2台,变更供电方式,变更硬盘录象机,视频线皮做接地,视频线芯做接地,视频线皮加电容,视频线芯加电容,都没有效果。

    现在看来应该是有一个大的干扰源,干扰强度不大,但随着线缆长度的增长而增加。

    干扰是怎么产生的?结合以上的描述,我有以下分析,仅共参考:

    1)龙熙天信认为:干扰产生原理要点是:首先有一个干扰的电压,这个干扰电压也叫感应电动势,它存在于视频电缆的外屏蔽于芯线之间,它是在视频信号的传输过程中累积产生的。原理上是由于外界干扰电磁场的存在,在电缆外屏蔽层上产生了干扰感应电流Ig,干扰感应电流在电缆外屏蔽层上形成感应电动势Vg, Vg通过电缆两端的75欧姆匹配负载形成回路,在输出端负载上产生了干扰电压,与这样就会与视频信号混在一起,形成视频干扰电流,在图像形式上表现出 网纹,水波纹,条纹等形式。

    2) 根据上述原理,很好解释:电缆越长,纵向的电阻越大,形成的感应电动势Vg也越大,干扰越严重。反之,电缆越短,干扰越小。这与现场的实测结果完全一致。

    安防服务范围

      1、监控系统安装、调试、维修(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安装手机远程监控系统)

      2、新旧办室网络布线,电话布线、强电布线、工位面板、机房建设、网络调试安装维护及改造

      3、门禁安装、指纹门禁,刷卡门禁、密码门禁、安装多门联网门禁.玻璃门、木门、电磁、电插锁安装

      4、工厂、学校、小区围墙红外对射、脉冲电子围栏,红外周界报警设计安装

      5、强弱电线路布管布线,办公室电话网络布线,线管铺设,桥架加工施工

      6、承接个单位企业及个人商场、店铺、超市、写字办公楼、学校、厂区的安防监控系统、网络、电话系统、安防报警系统的安装改装、维修、维保包年业务

      7、远程会议系统、音频与视频会议系统、投影仪、投影幕等

      8、公共广播、背景音乐系统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