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机电软文

  • 机械
  • 机电
  • 消防
  • 安防
  • 装饰
  • 理财
  • 保险
  • 直销
  • 餐饮
  • 展会
  • 其他
  • 位置:首页 > 软文 > 机电

    LED防爆灯】 LED防爆声光报警器中的LED防爆灯工作原理

    2018-04-03 22:24:19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LED防爆声光报警器中的LED防爆灯工作原理:

    一、声光报警器中LED防爆灯的结构特点:

    LED防爆声光报警灯

    1、防爆声光报警器中的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即发光二极管,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
    2、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
    3、半导体晶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P型半导体,在它里面空穴占主导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导体,在这边主要是电子。这两种半导体连接起来的时候,它们之间就形成一个P-N结。当电流通过导线作用于这个晶片的时候,电子就会被推向P区,在P区里电子跟空穴复合,然后就会以光子的形式发出能量,这就是LED灯发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长也就是光的颜色,是由形成P-N结的材料决定的。

    LED防爆声光报警灯的安装尺寸图

    LED防爆声光报警灯的主要参数

    二、报警器对于LED防爆灯的特殊要求:

    1、防爆声光报警器单个的LED灯珠只能在低电压(约3V)、低电流(约几毫安)下工作,发出的光线很微弱。
    2、需要将许多LED灯珠串联或并联起来;
    3、同时单个LED灯珠是单向导电的,为了充分利用交流电的正负半周电流,这就需要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将交流220V电源转变为电压、电流能与LED集合相匹配的直流电,以满足LED灯珠集合体的要求,使其能正常发光。 
    4、结的端电压构成一定势垒,当加正向偏置电压时势垒下降,P区和N区的多数载流子向对方扩散。由于电子迁移率比空穴迁移率大得多,所以会出现大量电子向P区扩散,构成对P区少数载流子的注入。这些电子与价带上的空穴复合,复合时得到的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出去。这就是PN结发光的原理。

    三、LED灯珠的特点:

    1. 电压:LED灯珠使用低压电源,供电电压在 2-4V之间,根据产品不同而异,所以驱动它的是一个比高压电源;更安全的电源,特别适用于公共场所;

    2.电流:工作电流在0—15mA,亮度随电流的增大而变亮。

    3. 效能:消耗能量较同光效的白炽灯减少 80%。

    4. 适用性:很小,每个单元 LED 小片是 3-5mm 的正方形,所以可以制备成各种 LED灯珠 LED灯珠 形状的器件,并且适合于易变的环境。

    6. 响应时间:其白炽灯的响应时间为毫秒级, LED 灯的响应时间为纳秒级。

    7. 对环境污染:无有害金属汞。

    8. 颜色:改变电流可以变色,发光二极管方便地通过化学修饰方法,调整材料的能带结构和带隙,实现红黄绿兰橙多色发光。如小电流时为红色的 LED ,随着电流的增加,可以依次变为橙色,黄色,最后为绿色。

    注:
    LED防爆声光报警灯的安装注意:

    1、LED防爆声光报警器主要适用于各种室内外需要警示的位置,比如机械设备、电力施工、岗亭、交通警示、车载等地方。
    2、防爆声光报警器为隔爆型电气设备,在开盖操作前应确保断电,严禁任何型式的带电安装接线操作。

    LED防爆声光灯的适用环境图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