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位置:首页 > 网站 > 体育快速收录请加QQ:81742696
收录:2018-04-07
人气:

网站介绍

    北京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备案的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2008年起连续三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齐名。该赛事于198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是中国田协市场化程度最高、单项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赛事产品,已发展成为影响较大的传统性的国际赛事。第一届北京马拉松仅有80人参赛。伴随着国力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北京马拉松也不断地成长。

    赛事目标:长期举办,打造世界顶级马拉松赛事;促进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彰显首都文化魅力,打造北京城市名片;扩大影响范围和参与人数,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北京马拉松比赛线路宽阔平坦,气候适宜,奖金适中,组织水平及比赛水平高,加之北京市民热情友好,因此该比赛每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参赛。北京马拉松赛的男子最好成绩是2:07:35,分别为日本的儿玉泰介和埃塞俄比亚的阿贝贝梅克南在1986、1988年所创造。

    北京马拉松比赛时间定为每年十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10月份历来被公认为是北京最美的季节,平均气温在15-25°C,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温度湿度适中,也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保障。

    北京马拉松在线路设计上最大兼顾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起点选择在首都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天安门出发,沿线会经过北京的经济(金融街)、文化(学府路)、科技(中关村)核心区域。最后穿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奥林匹克景观大道,可以在那里看到著名的奥运建筑鸟巢和水立方,最后达到终点——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赛道路面平坦,科学均衡,非常有利于参赛者创造佳绩。赛道周边风景结合了古都神韵和现代都市风貌,令选手获得独特的中国式参赛体验。

    为进一步扩大北京马拉松的影响力,使更多的马拉松业余爱好者参与这一赛事,组委会已从1998年开始,将比赛时间定为5个小时。为了让更多的业余选手跑完赛程,2011年将比赛时间延至6小时,比赛设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比赛规模在3万人以上。

    全程马拉松报名年龄不得低于20周岁。报名可登陆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www.beijing-marathon.com 进行在线报名,境外选手可通过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及中国旅行社总社境外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北京马拉松比赛前后正值中国重大节日及北京大型活动演出密集时期。其中。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国国庆节,届时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十月还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大型系列文艺表演节目。十月是北京枫叶的最佳观赏期,位于北京西部的香山会举行一年一度的“香山枫叶节”,八达岭长城也会呈现出“残城拥霞林,丹叶抚苍龙”的景象。十月也是荷花的盛开期,在后海沿途欣赏荷花及小巷老宅四合院,傍晚在后海酒吧里聚友闲聊,别有一番情调。

    北京马拉松官网为您提供历史回顾、新闻中心赛事新闻、推广活动、官方公告、参赛指南、成绩单下载、竞赛规程、赛事报名须知、官方指定报名点、人身保险说明、比赛线路、报名表下载、家庭跑活动规程、领物须知、代领授权书、赛前训练、训练计划、运动保护等内容。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
    电话:010-67167482 (每天早9点至晚5点半)
    (如遇电话忙音,请发送邮件,我们将尽快回复。)
    邮箱:oc@beijing-marathon.com

    市场营销部(企业合作咨询):
    联系人:李先生 赵女士 李女士
    联系方式:010-67103188-632/670/635
    邮箱:liyang@beijing-marathon.com

    公益咨询:
    010-67103188-670
    zhaoshenmarathon@126.com

零七广告

推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