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位置:首页 > 网站 > 政府快速收录请加QQ:81742696
收录:2018-10-02
人气:

网站介绍

    长丰县罗塘乡人民政府网是由长丰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办,长丰县罗塘乡承办的政府门户网站;网站主要侧重于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办事服务、与公众开展交流互动,是长丰县罗塘乡人民政府及各部门信息发布的总平台、对外宣传和为民服务的总窗口。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丰县罗塘乡人民政府面向社会的窗口,是公众与政府互动的渠道,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接受公众监督、改进行政管理、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罗塘乡位于长丰县的西北边陲,南依千年水道庄墓河,北邻能源城淮南市和县城水家湖,东到淮南铁路线,西连风光秀丽的瓦埠湖。境内地势呈东高西低走向,气候温湿,四季分明,常年降雨量960mm。乡域面积136.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0.1万亩,总人口7.2万人,辖25个行政村。乡政府所在地罗塘寺距合肥65公里,淮南30公里,水家湖10公里,寿县城45公里。206国道(合淮段)贯穿南北,合淮阜高速、淮南铁路、311省道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境内基础设施完善,乡村公路交织成网,县城2路、3路、5路公交车及“村村通”班车通往各村,电力充足,水资源丰富,通讯网络覆盖全乡境内。
        
    完善的基础实施,便捷的交通条件,良好的区位优势为罗塘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工业强乡、特色富民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三年倍增、跻身十强、全面达小康”的奋斗目标,大力发展工业经济。 6平方公里的红旗工业聚集区已初具规模,恒丰水泥、松源纺织、联邦化机、盛亚源建材等一批有实力和发展前景的企业相继落户。
        
    罗塘是农业大乡,大宗农作物以水稻、小麦、玉米、棉花为主。近年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草莓、马铃薯、甜叶菊等特色经济作物不断壮大,被称为“水果皇后”的草莓在罗塘有着15年的种植历史,现种植面积已超过3万亩。2009年春,全国草莓评比大赛中,我乡送评的丰香草莓荣获一等奖(金奖)。2010年,特色农业种植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34.2%,农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罗塘人杰地灵,民资殷实,是全省有名的施工机械之乡,以罗塘路桥公司为龙头的施工企业遍布全国各地,拥有各种施工机械5000多台套,成为全乡农民发家致富的重要支柱。
        
    罗塘人杰地灵、历史渊源。美丽的瓦埠湖孕育了罗塘人民的聪明和才智,源远流长的文化在罗塘大地上留下了楚庄王墓和毕城古遗址等历史痕迹。开放的罗塘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喜迎四方宾客前来投资兴业。

    联系方式
    地址:长丰县罗塘乡罗塘街道
    邮编:231151
    电话:0551-6501300
    传真:0551-6509303

零七广告

推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