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位置:首页 > 网站 > 政府快速收录请加QQ:81742696
名称:滁州政协
收录:2018-10-02
人气:

网站介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滁州市委员会成立于1993年。滁州市政协在中共滁州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务实创新、与时俱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增进共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市政协机关设处级综合办事机构2个: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信息调研室。各专门委员会依照《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设置。

        (一)市政协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    
        1、负责政协滁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党组会议和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组织实施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承办委员视察、调研及日常活动的秘书、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工作。
        4、负责市政协文稿和领导讲话稿起草工作。
        5、负责机关文电处理、文书档案、文印、机要保密、印鉴管理工作。
        6、负责政协工作的宣传报道。
        7、负责联系我市各县市区政协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参加单位,互通信息,相互配合,协调工作。
        8、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9、负责市政协的接待工作。
        10、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及后勤服务工作。
        11、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协办公室设置5个职能科室和离退休工作科:
        1、秘书科
        承办政协滁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等有关会务工作;承办以市政协和办公室名义举办的活动和委员视察工作;承办在滁省政协委员的视察调研活动的联络工作;承办市政协领导和委员参加党政机关有关会议、活动的联络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的联络工作;负责市政协、市政协办公室有关文件材料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政协机关文电处理、文书档案、机要保密、资料收集、整理保管工作;负责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工作;负责政协机关文印工作;负责与有关单位的联络协调工作。
        2、行政接待科
        负责政协滁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等有关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协有关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上级政协领导和各地政协的检查、考察、调研等活动的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基建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各种经费预决算工作,协助领导做好机关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车辆管理、调度工作;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节假日值班及事务性的安排工作。
        3、人事科
        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及编制定员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市政协人事任免、调动具体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具体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和干部工资数据统计填报工作;负责职工培训和技术等级的考核评定工作;负责机关工作人员年终考评、岗位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4、联络一科
        协助提案、经济、社会法制、民族和宗教四个专委会开展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做好四个专委会日常工作服务和会务工作;协助做好调研视察、会议纪要的草拟工作;协助做好委员有关提案、意见、建议的交办及落实和反馈工作;协助做好与各地政协提案、经济、社会法制、民族和宗教四个专委会及本市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
        5、联络二科
        
        协助人资环、教科文卫体、文史资料、港澳台侨四个专委会开展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四个专委会日常工作服务和会务工作;协助调研视察、会议纪要等材料的草拟工作;协助做好有关提案、意见、建议的交办及落实和反馈工作;协助做好与各地政协人资环、教科文卫体、文史资料、港澳台侨四个专委会及本市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
       
        离退休工作科   
        
        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有关活动联络服务、用车安排、医药费报销、报刊订送等服务工作;负责政协之友联谊会的服务工作。

        (二)市政协信息调研室    
        主要职责是:    
        1、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和政策,开展对全市政协工作的调查研究;总结市政协履行政协主要职能的经验,研究人民政协工作理论。 
        2、组织起草政协滁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及有关政协工作会议的文稿;起草市政协全体会议有关材料、市政协领导的重要讲话和其它文稿。 
        3、负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策、市政协重大活动、事项的宣传工作。 
        4、负责社情民意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5、负责市政协与全国政协信息联网工作以及同省政协、市委、市政府信息部门的联系;建设和维护好市政协门户网站。 
        6、负责编发《滁州政协》(双月刊)机关刊物;搜集、整理政协工作动态信息,及时编发《滁协简报》。 
        7、参与有关政协工作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


        (三)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    
        市政协设置提案、经济、人资环、科教文卫体、社会法制、民族和宗教、文史、港澳台侨8个专门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可由副主席或秘书长、副秘书长兼任或专人担任。


    地址:滁州市中都大道与龙蟠大道交叉口  

    邮编:239000 

零七广告

推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