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位置:首页 > 网站 > 政府快速收录请加QQ:81742696
收录:2018-10-06
人气:

网站介绍

    滁州市民政局是安徽省滁州市政府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之一,担负着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区建设、民间组织管理、双拥优抚安置、婚姻收养、殡葬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区划地名管理、老龄工作等多项工作任务和服务管理职能。

    滁州市民政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民政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承担依法对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进行登记管理和监察责任。

        (三)负责拥军优属、烈士褒扬和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优待工作;落实优抚政策;审核报批烈士称号,组织和指导拥军优属活动;承担市双拥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具体工作。

        (四)负责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指导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工作;指导和协调军供站工作。

        (五)负责组织、协调救灾工作;组织自然灾害救助应急体系建设;负责组织核查、上报并统一发布灾情;负责救灾款物管理、分配及使用监督工作;组织、指导救灾捐赠工作。

        (六)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工作;指导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七)贯彻落实行政区划管理相关政策和行政区域界线、地名管理的有关办法;负责乡(镇)以上行政区域的设立、命名、变更和政府驻地迁移的报批工作;按规定承担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市内重要和跨市、县界的自然地理实体命名、更名的有关工作。

        (八)贯彻落实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政策;指导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和协调村(居)务公开;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九)贯彻落实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指导社会福利事业管理,组织指导社会捐助;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组织和指导老年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十)负责内地婚姻登记;负责涉港、澳、台及内地儿童收养和殡葬的管理及业务指导工作;推进婚俗和殡葬改革。

        (十一)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工作发展规划,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相关志愿者队伍建设。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550-3049395

    传真:0550-3026359

    邮编:239000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西路109号

     

零七广告

推荐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