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风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库 > 风景 > 陕西旅游>陕西宝鸡九龙山八景风景图片
热度:
       
      
九龙山,又名上九元,地处宝鸡县新民乡境内。远望九峰汇集,状如莲花盛开,形似九龙腾空。相传,唐贞观年间,长孙皇后回香泉探亲后,返京路过皇后岭(今新民乡王家嘴村三组)时,望见九龙山云蒸霞蔚,宛若仙境,乃赞不绝口,回京后奏告太宗。唐太宗遂命爱将尉迟敬德在九龙山监修庙宇,祈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留下了这独秀关陇的九龙山八景。

主要景点

玉皇楼

一景玉皇楼。在九龙山主峰峰巅有个很大的天然石洞,20多米高的三层玉皇楼依山就势,吞石纳洞,建于石洞绝壁之上,状若喷云吐雾,凌空欲飞。楼外层峦叠嶂,柏林葱郁,倒映于沟底清澈明净的潭水之中,美如画屏。楼、洞内塑有中天玉皇和三十三天玉皇大帝神像,可惜毁于“文革”之中。

无量洞

二景无量洞。无量洞是一个较小的天然石洞,生成于20多米高的岩壁之上。循石阶而上,走过栈桥,才能达到洞中。洞内有无量祖师和三官大帝塑像。莅洞俯眺,群峰林立,惊心动魄。

药王洞

三景药王洞。洞深约三华里,直通消水河,洞中常吹大风。每至雨涝季节,渗水叮咚,如奏编钟。洞口有药王庙。据当地人讲,洞中奇景万千,有时能听得金马驹嘶鸣。

三仙洞

四景三仙洞,又名阴坡窑洞。岩洞在50多米高的峭壁之上,有石阶可达洞内。洞中塑有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像。洞口石壁之上,布满大大小小、整整齐齐、状似蜂巢的孔穴,孔中有孔,穴中有穴,奇特无比,为八景之一绝。

八仙洞

五景八仙洞。有两条路可达洞内。一条是从悬崖上过30多米的凌空栈道进入洞内;一条是从崖下小洞上去攀入大洞。洞中有观音菩萨、王母娘娘和八仙过海像。传说张果老曾在此洞中修过道。洞中有洞,洞洞相通。

穿天洞

六景穿天洞。又名黑牛鼻孔洞。是一个40多米高的天然立洞,下大而上小,越上越小,洞顶仅如碗大。洞壁上有密密麻麻的小孔穴。洞下建有三层老君楼,传说太上老君曾在此洞炼过仙丹,至今进入此洞仍可闻到丹药气息,使人延年益寿,百病不生。

莲花峰

七景莲花峰。站在玉皇楼往下望去,只见沟心耸立着一座险峻的小山峰,相传峰顶曾建有一个莲花亭,形状与华山下棋亭极为相似。因其下临深潭,危不可攀,行人只能望而兴叹。

妖桃崖

八景妖桃崖。500多米长的石崖,状若天幕,拔地而起。崖根有条石路,一头通向九龙山山门,一头通向大大小小的石洞。传说妖桃崖有十八洞,洞洞出妖精,后有雷祖大帝镇妖降魔,为民除害,当地百姓感念雷祖,修建了雷祖庙。

九龙山虽然地处深山,但位于公路之侧,距闻名遐迩的灵宝峡也仅三公里。让我们借旅游开发的东风,撩开九龙山的神秘面纱,把它的美景山色奉献给四方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