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鞋包配饰广告

  • 服装内衣
  • 鞋包配饰
  • 食品饮料
  • 家居家电
  • 数码电脑
  • 运动休闲
  • 办公文教
  • 母婴用品
  • 美妆日化
  • 古玩收藏
  • 位置:首页 > 广告 > 消费品 > 鞋包配饰

    奢侈品男鞋科普暨选择推荐指南2.0

    2019-06-14 14:24:50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我这人有个特点哈,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有的事儿要做就要强迫自己做到至善至美。

    前言:

    距离第一版奢侈品男鞋指南已经过去了约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这期间自己也多看了不少学了不少买了不少,感谢网路上各路写手,专家,内/外雇编辑团队以各类抄袭形式表达对我第一版闲文的支持与认可,是他们使我得以在惊喜与惊吓中不断看到自己一年之前清涩的笔墨与拙见,并最终坚定枪毙1.0版本然后重新写作的决心。文章自带浓烈科普性质,面向广大零/微基础雄性群众,旨在帮助他们从零开始打造自己的鞋柜,欢迎各位有需要的雄性朋友进行参考欢迎各位姑娘转发给你身边可能需要的雄性朋友。

    本篇所有内容均以非定制鞋为基础,等我玩转了全Bespoke再回来写3.0,微笑。

    对有相关工作性质人员禁止以直接复制,重组转述,结构参考等各类形式进行抄袭。上一版不知道养活了多少职业编辑。

    简易大纲先奉上:

    1. 款型:

    a. Oxford

    大概是最传统且正式的款式,起源于约200年前的牛津大学,特征是闭合且与鞋面在同一平面的鞋襟以及与鞋面分开缝合的鞋舌,这样的结构使得成鞋对脚背偏高的人来说穿着有一定困难。细节设计上历史上和品牌中都有很多变种,款式上辨认起来以鞋襟样式为准即可。

    适合:需要经常穿正装的人
    搭配:各类精纺高支西裤,部分粗犷变种(挪威缝等)可考虑仔裤和Chinos

    b. Derby

    乍一看与牛津鞋很相似的款式,但实则更加粗犷(正式度下降),在1850s成为很受欢迎的运动和狩猎鞋款,区别在于鞋襟与鞋面是分体缝合以及与鞋面一体成型的鞋舌,相比于Oxford脚背空间会更加充足。Derby的鞋眼数量对整体设计影响很大,款式上辨认起来依旧以鞋襟样式为准即可。

    适合:穿衣风格常年在Smart Casual线附近游走的人
    搭配:仔裤(很稳),西裤(非高支面料)

    c. Monk Strap

    结构组成和前两者完全相同,拥有完整的鞋面及鞋襟结构,设计上则是通过一块完整的皮面由侧扣固定在鞋侧形成通常意义上的鞋襟,这样的结构会产生相对更强的包裹感,从成鞋角度来看可调节的扣位也对不同高度脚背的人都很友好。是正式和休闲(相对)衣着都通吃的款式,设计根据扣子数量通常会有Single-monk和Double-monk(个别品牌有Triple款式)。

    适合:需要经常穿正装的人,穿衣风格常年在Smart Casual线附近游走的人
    搭配:理论上除短裤之外的所有合身长裤(大概)

    d. Loafer

    通俗翻译就叫懒人鞋,20世纪初针对大学生群体被研发出来,到今天也是正式度相对最低的款式,没有鞋带/搭扣的设计使得穿脱变得极其方便。设计上在vamp区域有很多变种,一般有Penny Loafer(如图),Tassels Loafer(小皮穗),Horse-belt Loafer(参见Gucci),Butterfly Loafer,etc.,一个要单独说的变种就是Dress Loafer,形式上大概是Oxford的鞋型但是取消(伪造)了鞋带,两侧增加弹性侧带(如第三部分Box Calf牛皮配图所示)。

    适合:平日休闲装居多的人,穿衣风格常年在Smart Casual线附近游走的人
    搭配:Chinos,短裤,西裤(非高支面料),仔裤

    e. Boot

    靴子[xuē zi],没啥可说的大家都知道,非要下个定义大概就是能够覆盖到脚踝部分的鞋。这是个笼统的大门类,变种有很多,报菜名诸如Balmoral Boot(最正式的靴款),Chelesa Boot(如图),Chukka Boot(你们口中的沙漠靴),Oxford Boot,etc.,大家自行搜索现在这个社会风气也不用纠结太多看眼缘就好。
    适合:居住的地方有秋冬季的人
    搭配:Balmoral Boot(最好)搭配西裤,其他理论上可自行按照喜好排列组合

    f. Slipper 拖鞋 / 便鞋

    Slipper其实也是个广义的大门类,表现形式上非要归类的话通常指vamp区没有任何结构性装饰(歌剧鞋除外)且材质通常是天鹅绒 / Suede / 漆皮的麂皮底 / 粘合皮底的素面室内版Loafer。之中有几个细分的变种,Smoking Slipper / Albert Slipper(如图,吸烟鞋),Soirée / Opera Pump(歌剧鞋,特征是黑漆+鞋面黑色缎带蝴蝶结)

    适合:在家葛优瘫 / 去楼下便利店也要高逼格的精致猪猪男孩,Black-tie场合厌倦了黑漆Oxford / Derby的朋友
    搭配:穿Soirée请乖乖配全套Black-tie礼服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