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MYSQL

  • MYSQL
  • MSSQL
  • Redis
  • MongoDB
  • oracle数据库
  • 数据管理

    强制修改mysql的root密码的六种方法分享(mysql忘记密码)

    2018-09-29 11:22:1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网广告
    全网推广平台,软文发布
    方法一
    使用phpmyadmin,这是最简单的了,修改mysql库的user表,
    不过别忘了使用PASSWORD函数。
    方法二
    使用mysqladmin,这是前面声明的一个特例。
    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mypasswd
    输入这个命令后,需要输入root的原密码,然后root的密码将改为mypasswd。
    把命令里的root改为你的用户名,你就可以改你自己的密码了。
    当然如果你的mysqladmin连接不上mysql server,或者你没有办法执行mysqladmin,
    那么这种方法就是无效的。
    而且mysqladmin无法把密码清空。
    下面的方法都在mysql提示符下使用,且必须有mysql的root权限:
    方法三
    mysql> INSERT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jeffrey',PASSWORD('biscui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确切地说这是在增加一个用户,用户名为jeffrey,密码为biscuit。
    在《mysql中文参考手册》里有这个例子,所以我也就写出来了。
    注意要使用PASSWORD函数,然后还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
    方法四
    和方法三一样,只是使用了REPLACE语句
    mysql> REPLACE INTO mysql.user (Host,User,Password)
    VALUES('%','jeffrey',PASSWORD('biscui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方法五
    使用SET PASSWORD语句,
    mysql> SET PASSWORD FOR jeffrey@"%" = PASSWORD('biscuit');
    拟也必须使用PASSWORD()函数,
    但是不需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
    方法六
    使用GRANT ... IDENTIFIED BY语句
    mysql> GRANT USAGE ON *.* TO jeffrey@"%" IDENTIFIED BY 'biscuit';
    这里PASSWORD()函数是不必要的,也不需要使用FLUSH PRIVILEGES。
    注意: PASSWORD() [不是]以在Unix口令加密的同样方法施行口令加密。
    MySQL 忘记口令的解决办法
    如果 MySQL 正在运行,首先杀之: killall -TERM mysqld。
    启动 MySQL :bin/safe_mysqld --skip-grant-tables &
    就可以不需要密码就进入 MySQL 了。
    然后就是
    >use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_pass") where user="root";
    >flush privileges;
    重新杀 MySQL ,用正常方法启动 MySQL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网广告
    零七网广告
    零七网广告
    零七网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