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零碎的美

    2018-05-02 20:51:2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前几天与一个友人聊天,我注意到了她的眉毛和头发,夸了几句,她笑着说:“早上要送孩子上学,来不及,我都是开车等红灯时画眉的,还不错吧。”我眨了眨眼,笑问:“旁边的车上,一定有人看你吧。”等红灯时,女人都有些很可爱的习惯,放下前镜,整理头发和丝巾,或者涂点口红。一点点小动作,有时太投入,后面的车按喇叭了,一抬眼,变成了绿灯。去日本时,看到那里的女人无论年龄多大,都是化妆的。说是化妆,也只是简单的画眉、涂口红而已,但整个人瞬间精神起来了。
      
      美是一种礼貌,也是一种习惯。
      
      无端地开始喜欢白衬衣。印象最深的一次白衬衣记忆,是在若干年前上海某地铁站。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着一件开襟小方领棉麻略中长白衬衣,下面是灰色阔腿裤,平底软鞋,非常简单。地铁站有风,她远远地站着,真的就像电影画面,这个场景我一直记得。女人,大概只有干净、安静,才穿得好一件白衬衣吧。驾驭一件白衬衣需要强大的气场。我记得自己最喜欢的一件白衬衣,薄棉、宽松、轻透,走在风里,自由摆动。当年去香港南丫岛就是穿的它,因为净白有风,适合悠闲的海边小镇,若是再配上手编草帽,整个人都仿佛灵动起来。
      
      小小的珍珠耳环,以前是并不注意的,现在却觉得别致、简洁,喜欢黑色的人尤其适合。看过一个盘发的女人,穿上缕空黑色改良短旗袍,搭配挂式小粒珍珠耳环,又干净又别致。有一种灵动舒缓的美,和一种春天江南烟雨的感觉。还有一例,简洁版黑色立领衬衣,配上宽松款旧蓝牛仔休闲裤,小小粒的珍珠耳环像是一个温和的逗号,让上下通顺,一气呵成。珍珠耳环像耳边的一首小诗,温润妥帖。
      
      有些东西,好就好在恰到好处。
      
      能够保持穿吊带衫的体形,怎么说也是一件幸运的事。身边有一个这样的朋友,身材偏瘦,按常人的标准,也许并不完美,但她穿吊带露背衫,很美。有一次,她穿着婆婆从美国寄来的一件及膝露背的吊带裙,令人眼前一亮,我夸了一句,她笑着说:“我都没穿胸衣。”其实自然才可能生美。
      
      美就是不挣扎,心平气和,身形、气质浑然一体。
      
      平底鞋是可以妩媚生风的,有一种含蓄舒适的美。身材小巧玲珑的女人更适合穿平底鞋。春秋时光穿,更是别有一番韵味。一个朋友出行跟我有相同的习惯,喜欢长时间步行。她到北京,有朋友带她去一些地方,告知要走很远的路,问她走不走得动?她说:“我备好了几双布鞋。着一双简洁布鞋,穿一件淡藕色麻纱长裙,涂一点植物系护手霜,风吹起,就是旅行了,多余的统统不要。”
      
      女人,朋友堆里至少要有一两个保持美丽习惯的女人,这样才会时时给你一种提醒,不要堕落,不要放弃。有些女人,只是爱花钱,并不是爱美,这真的是两码事。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