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在婚姻里继续成长

    2018-05-02 20:51:2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成长和学习都是贯穿一生的事。活到老,学到老,每天也更理解一点人生的本质。
      
      但成长中,我们会遇到两大阻力,一是父母,二是婚姻。
      
      我们一向信奉:做最好的自己,去遇见那个对的人。可遇见对的那个人之后,多少人便放弃了成长。
      
      若是女人,她们便将自己包裹在柴米油盐中,将自己修炼成最优秀的妻子、母亲、儿媳、女儿,唯独不是最优秀的自己;她们放弃学习新知识、修炼新本领,在婚姻里“甜蜜”地沉沦。
      
      若是男人,他们也许会拒绝承担责任,不愿理解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后,为什么会多出那么多烦恼;他们继续像孩子一样自由而任性地生活,仿佛婚姻不过是换了一个依赖的对象:从依赖母亲变成依赖妻子。
      
      女人们失去自我,把婚姻当做唯一的依靠。她们以为人生终于完满,再也不必去拼、去争、去抢。可她们忘了,生活总是充满变数。
      
      男人们则放弃改变,用永远的少年形象面对岁月变迁、时代更迭。他们相信当下,怀疑改变对未来的影响。
      
      在婚姻中,我们需要独立和自我,更需要不断成长、改变带来的惊喜。婚姻里的成长,与成为父母的身份变化一样,从此要为一个人担惊受怕、细细规划。成长是学会包容和理解,用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方式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不再逃避,放下对生活不切实际的幻想,为未来认真经营好当下的每一天;是两个人的共同进步,也是抛下伤痛的断舍离。
      
      成长是因为爱对方,才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为自己,也为爱的人撑起更大的天空。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