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幸福需要明算账

    2018-05-02 20:51:3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什么是幸福?每个人的理解都不相同,我以为:幸福需要有一颗善于体察的心,发现生活里每一件或大或小的喜悦,然后记录在册,时时回味,提醒自己是幸福的。
      
      幸福需要明算账!有的人明明很幸福却时时苦恼着,有的人明明很不幸却天天快乐着,差别就在于——她们的心被什么占据着。
      
      那個旁人眼里幸福的女子,美丽、金钱、爱情一样都不缺,她却为早晨起来孩子打烂的碗碟而郁郁寡欢,觉得生活一片灰暗。
      
      那个不幸的女人,爱人下岗,孩子遭遇车祸,父母接二连三的生病住院,在旁人眼里,命运对她挺苛刻的,她整天愁眉苦脸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她却活得神采奕奕,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听听这个幸福女人的理由吧——过生日时,女儿亲手给她做了蛋糕,她特别开心;下岗的爱人在医院衣不解带地照顾丈人,被人误以为是儿子,她特别感动;远方的老同学还记得几十年前她说的话,再聚到一起丝毫没有隔膜,她特别温暖……
      
      她清清楚楚地记住了每一份幸福的瞬间,把每一天都视为走在通向幸福的路上,那些苦痛,那些挣扎,那些彷徨低落的时光,她都轻轻地挥一挥手,不沉溺其中,不回首,不纠缠,它们被她彻底地甩在了身后。
      
      幸福需要牢记,建个幸福纪念册,把幸福的感觉无限拉长;痛苦需要忘记,如果痛苦来了,就把它当成一场戏,你是主角,任命运翻云覆雨,你自巍然不动。既然老天选中了你,它自有它的道理,或许它就是为了让你比别人多一份经历,让你拥有一份与众不同的人生!
      
      坦途未必就是恩泽,温水里的青蛙死得很惨;荆棘何尝不是祝福,趟过荆棘的人生必定厚重大气,受过伤的心灵更懂得珍惜幸福,即便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确幸,也能变成长长的珠串,在感恩的心里闪闪发光!
      
      健康的婚姻不应是斤斤计较的买卖,我们在婚姻里既是共同体又是独立体,这得有智慧去辨别。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