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爱情就像是在大街上找人

    2018-05-02 20:51:3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判断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归宿时,可以把心灵感受的标准调低,然后再用亲情弥补。
      
      按《圣经》所说,人原本是一体,即亚当,原本是一坨肉。后来这坨肉分裂为男人和女人,亚当的肋骨造出夏娃。意识到分裂给人带来孤独、痛苦和不安全感,人才渴望重新合一。
      
      于是,“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女人的一半是男人”。爱成了重新统一的最重要方式。所谓“结合”,就是男女在心理上重新变成一坨肉。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每一个男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女人是为他而来的,女人同样如此。
      
      从踏上这个世界开始,男人和女人便开始了相互寻找。但他们对于对方只有朦胧而模糊的印象或直观,并不准确地知道对方是谁。同时,由于人和人之间的外貌、气质等方面有相似之处,而人则把这些相似抽象化成各种类型,忽略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根本不是一回事。这样,某个男人或女人可能认为自己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但是,他们不明白,自己可能只是找到了那种类型中的某一个,而并不是自己真正的那一个。这就像在大街上找人,有可能找错人。这出现了几种结局。
      
      第一就是发现自己找错了人,然后继续寻找,也许可以找到真正的归宿,也许永远也找不到。有的人最后放弃,随便找一个,但有的人一生都在路上;第二就是认为自己没有找错人,但他或她终于发现,自己找的也许不过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中的某一个,而这个人并不真正是属于他或她,他或她以后的失落感,以及对方的背叛会自然地告诉他或她这个信息;第三就是发现找错了人,但被纠缠,也就认命了,一生麻木;第四就是两个相互寻找的人终于幸运地会合,这样的一对,一生的幸福难以用语言形容。
      
      在以上4类人中,第四类的人所占的比例极少。可以这样说,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知道什么叫爱情。他或她的那些爱情,不过是在性欲寻求合一的终极力量综合作用下的心理体验。
      
      如何判断你遇到的是否真爱?非常简单,当双方都有一种“他或她就是我一生要找的人”的感觉,并且不会短时间消逝时,大抵上就是。如果只有一个人有,可以断定,对于爱情来说,对方只是自己的人生过客。即使结婚,也不是结合,而是完全的“人生任务”而已!
      
      鉴于真正的爱情要靠运气,极为稀少。判断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归宿时,可以把心灵感受的标准调低,然后再用亲情弥补。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