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女人最需要的不是懂事

    2018-05-02 20:51:4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每次跟大鱼聊天,他总要猛夸一阵自己的太太。这几乎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大鱼结婚5年了,当年是妻子倒追的他。具体恋爱细节不清楚,总之大鱼被征服了,还把妻子当成了终极偶像。老实说,大鱼的妻子长相、气质一般,并且还有小脾气,不高興时需要大鱼各种鞍前马后伺候。我们开玩笑说,大鱼是被下降头了。
      
      大鱼说:“并不是。她身上最可贵的一点,是特别阳光,有那种热气腾腾、朝气蓬勃的感觉。你休息时她陪着你,但也绝不会让你休息太久;你忙碌时她陪着你,但也不会让你精疲力尽。”
      
      这让我想到,在婚姻里,女人需要的并不是懂事,而是共事。女人要知道,爱是许多情绪的共同体,情绪是会变的,但有一点是变不了的:当你们互相拥有共事能力的时候,你们的爱情基础,又多了一道保障。
      
      你的懂事,可能会让你成为男人的附属品;而你的共事,却会让你在一段关系中不可替代。
      
      什么是共事的能力?抽象地说,是既能在才华上互补,也能够让彼此相处不累;具体地说,就是当他发现,他能赚钱时,你也能赚钱;他在工作上有所突破时,你的工作能力也让他瞠目结舌。
      
      很多年前,在旅行中碰到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他们曾经是学校的化学老师,后来一起辞职创业,办了一家化工厂。那个年代,辞职不像今天这样平常,而且还主动放弃了“铁饭碗”——可见他们当时下了很大的决心。
      
      后来创业,丈夫负责技术和销售,妻子负责财务和行政。夫妻俩每天在厂里忙前忙后,不得不把家也搬到工厂,小孩一放学就到工厂来做作业。丈夫说:“我们两个已经分不开了。没有我,就没有优质产品;没有她,整个厂就没有秩序,不能正常运作。”
      
      在创业的过程中,夫妻俩吃了很多苦,但一直相扶相持。后来,他们的企业成了县里的龙头企业。一直到他们50岁时,孩子出了国,他们把公司卖了,开始全世界到处去旅行,仍然恩恩爱爱、卿卿我我。
      
      那个丈夫对我说:“从商业的角度说,夫妻其实是利益共同体。两个人如果除去感情,还能用彼此共事来维系,会使婚姻更稳固。当然了,感情是前提。”
      
      懂事不是坏事,但婚姻里最需要的,是共事。最好的女人,从来不是最懂事、唯命是从的,而是能够一起风雨同舟,让彼此看到更好的世界的那个人。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