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给“虚荣”定价

    2019-07-03 12:40: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如今,很多商品已不仅仅是生活的实用品。譬如,现在的女士买一只包,不一定只是为了装东西,更大的可能性是为了美观、时尚,甚至炫耀。一只价值几万、十几万的包,论装东西的功能,或许并不比得上一个几十元的帆布袋,但这个包有帆布袋没有的一个特别功能,它能满足消费者的虚荣。可以这么说,买十几万元包的人不一定仅是为了装东西,而更多的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或者向别人暗示自己的富有。
      
      商品一旦有了满足消费者虚荣心的功能,它的价格就会高得惊人,消费者支付的金钱的绝大部分实际上是用来购买看不见摸不着的“虚荣”。如今,有许多精明的商家开始想方设法为顾客的虚荣心“定价”,这个“定价”一旦合理,商家就能轻易获取高利润。给虚荣定价,听起来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其实它没有多难,我们可以举个例子说明这个问题——
      
      假如你今天外出叫了个顺风车,结果来了辆玛莎拉蒂,你会感到既意外又兴奋。到达目的地原本只需要50元,现在司机要求加价,理由是他这是豪车。然后你们讨价还价,如果80元成交,那么,刨除本来的车费50元,你为“虚荣”支付的价格就是30元;如果100元成交,那么你就花了50元为“虚荣”埋单。
      
      有人真的在大学校园里做了这样一个“豪华顺风车”的实验,结果发现,90%以上的人愿意为豪车支付更多的钱。那比通常情况下多支出的部分就是一个消费者消费“虚荣”的价格。实验还表明,越富有的人,越愿意为“虚荣”埋单。
      
      有一款手机在大学校园很畅销,它的价格在4000-6000元之间。它的畅销绝不仅仅是由于它的质量、款式和功能,还在于不低的价格满足了很多大学生的虚荣心。但它的价格又不是高得离谱,这让不少大学生勒紧一下裤腰带就能买得起。可以说,这款手机在大学生的“虚荣心”和“购买力”之间找到了恰如其分的平衡点。
      
      我的一个朋友是做服装代加工的,他的工厂里,生产过很多高级品牌的服装。“材料品质、技术要求几乎都是一样的,但贴上不同标签,摆上不同平台,面对不同群体,它们的价格就有了天壤之别,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朋友对我说。
      
      我们如今生活得不轻松,也许,皆是因为我们不僅要给生活必需品埋单,还要为自己的虚荣支付一笔不菲的账单。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