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婚姻中的“弯木心态”

    2020-01-03 15:20:0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婚姻中总是充满是反讽。因为你要尝试与一个草率脆弱、邋遢凌乱的人,建立一段纯粹的爱情关系。你发现:一面是在爱情中窥见的零零星星的美丽,另一面则是他会在家里乱放用过的纸巾,简直能把你逼疯。这个时候,我们怎么才能找到幸福的出路呢?
      
      婚姻问题:
      
      随着婚姻的推进,关于婚姻的抱怨会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你会用最狠毒的措辞,在闺蜜面前对他作出评价。你常常对他提出最尖刻的批评,并在自己的内心为他做出最灰暗的预测,你形容他是丑陋的怪物,皱眉、叹气,甚至争吵。到什么时候,爱才会像美丽的阳光一样在你生活中闪耀呢?
      
      心理词典:弯木心态
      
      面对婚姻中的抱怨,多数的建议都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我们可以强令自己变得理性、正面,而且通往幸福的正确道路是一条直线。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轻易地做到,心理学上有一个假设:我们都是弯曲的木材。我们在不同程度上是愚蠢的、软弱的,而且经常完全无法解释——我们一直都会这样。就像康德所说的那样:“以人性这种弯曲的木材,根本做不出什么直的东西。”
      
      解决办法:强迫自己行动起来,制造一些小幸福
      
      人活着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使自己幸福。
      
      在生活中林林总总的事物选择上,你总是选择好的,潜意识就总是得到正能量的暗示,它控制的情绪就会积极得多,人的身体也会相对正常的工作,人也容易开心起来。反过来,如果你总是去关注那些不好的烂事,抱怨,或者喜欢从负面去看问题,潜意识得到的暗示就是消极的,它控制的情绪就会在低潮的层面活动,可能还会有便秘、内分泌紊乱出现。
      
      任何事情它都有两面性,强迫自己多从积极的角度去体验任何事情,都具有的积极的感受,学会隔离,回避那些负面的事情和负面情绪的影响。这是我们开心的基础心理保证。
      
      1。比如早晨醒了,你读点儿喜欢的文章,以心理学、人生哲理类为最好,不要翻来覆去地看朋友圈,那里没有你期待的东西,也少看什么成名发财的信息。
      
      2。如果条件容许,就强迫自己做一个有点儿情调的早餐,要知道,它不仅仅是吃饭,而是情调生活一天的开始呢!
      
      3。白天如果是在工作,你该沏上一杯茶,认真地工作,并告诉自己,现在,不论是当年的乔布斯还是比尔盖茨,都只能这样度过工作的时光,所以,你自己该踏踏实实地度过上午。
      
      4。午餐后,建议你睡个午觉,这从生理上说很重要。
      
      5。如果你不一定按照固定的时间工作,手头又没有必做的事,劝你不要想来想去干什么了,去在阳光下暴走,当然如果去爬山、海边、湖边、农庄的大自然中也不错,重要的是走出去,做简单可行的事。
      
      6。没有必做的事或无聊的时候,你可以强迫自己去咖啡厅、酒吧,要知道,去公共场所不仅看风景,还可以看人,这在心理学中本身就是一种心理“治疗”方法,刺激大脑活跃起来产生快乐素,那里比你在家一定会感觉踏实。
      
      7。你还可以拉下脸来,多点儿接纳之心,约上几个没有攻击性的朋友聊聊天。
      
      8。你该有个爱好,比如琴棋书画,音乐诗歌,写写字,弹弹琴,它不在于你有多高的水平,而在于你玩得开心。人要有追求,不在于成功,而在于享受有成就感的过程。
      
      不要没事瞎琢磨,按照自己的条件,要学会强迫自己,有空就行动起来,走出去,聚焦当下,做一个容易做到的开心事,制造幸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