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婚姻解困术

    2020-01-03 15:19:5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个美国先生娶了一个上海太太。他们的婚姻困境是:太太认为自己是全中国最好的太太,但先生总觉得太太太自尊。太太对先生确实非常好,每天早上5点就爬起来,给先生熨西服、做早饭,亲手给先生打领带。先生说:“你做的一切,我都很感激。但是我希望你对自己也好一点儿。穿好衣服,打个淡妆,用很好的面貌出现在我面前,这是对你自己的尊重,也是对我的尊重。”
      
      太太只要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先生留着,自己舍不得吃。先生也不认同:“你觉得这个东西好吃,就应该先吃!你为什么不肯吃呢?”太太说:“我把我认为好吃的东西都给你,是因为我爱你,我觉得它好。”先生说:“可你认为好的,我不一定认为它好啊!你征求我的意见了吗?”在先生看来,只有太太善待自己,他才可以接受她的好。否则,太太的好会让他非常难受。
      
      随着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大家对爱的理解也在发生变化。中国人自己没有吃的,也要给别人做奉献;中国女人为了老公和孩子,无怨无悔地牺牲;就连中国的贪官都不只是为了自己享受,要不是为了孩子,要不是为了情人和亲戚。西方的观点是:杯子里要先盛满对自己的爱,溢出去的部分再去爱别人。所以在今天,如果女性坚持用奉献自己的方式来爱别人,很可能会碰壁。
      
      在婚姻里,没有人是专家。娶了不同的女人,就会过不同的生活;嫁了不同的男人,就选择了不同的存在方式。加利福尼亚的女权者曾经对女同胞说过一句话:“房子是你的,生活是你的,孩子是你的,婚姻也是你的,男人只是帮你实现生活目的的那个助手。”婚姻很重要,但并不是生命的全部。要相信自己的过去已经竭尽全力,相信现在自己还在温柔地坚持,相信未来自己会很珍惜,生命就必定是一条自我完善之途。
      
      我特别欣赏身边一对夫妻的选择。太太是外企高管,先生因为不会应酬,一直郁郁不得志。后来夫妻俩一商量,先生决定辞职在家带孩子。后来,夫妻俩移民到美国。太太生了3个孩子,先生在家照顾孩子7年,孩子们都活泼可爱,性格很开朗。在家期间,先生也发展出了适合自己兴趣的工作。太太真心尊重和感激先生对家庭的付出,夫妻俩的感情非常好。
      
      我们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时时刻刻发展自己。想做一个可爱的人,必须要学会爱自己。因为,人都是在对自己的好中,训练出对他人爱的能力。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如果对自己不够体贴,又怎么可能会体贴别人呢?如果不尊重自己,又怎么要求别人尊重你?爱自己的人知道“我是谁”,就不需要从伴侣身上看到我自己;就不用通过对方来满足自己的期待,来实现自己的快乐。当身心都处于一种很和谐的状态,即使面对问题也有办法解决,不会让婚姻陷入困境之中。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