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大树与竹子

    2020-01-03 15:20:1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台风来的时候,一棵大树和一根竹子在风中挣扎着,大树梗着脖子迎风而立,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一边用傲慢的口吻对台风说:“来吧,来吧,把你的全身本领都使出来吧,我是不会怕你的。”
      
      风儿用抱歉的口吻说:“对不起,我也想刹车,可是刹不住呀,并非我有意跟你为难,你还是能躲就躲吧!”
      
      大树将身子使劲一挺,哈哈一笑,用目空一切的眼神盯着风儿说:“笑话,谁怕谁?不就是一阵风吗?吹一吹就过去了,我才不想低头妥协呢,否则我的一世英名往哪里搁?”
      
      旁边的竹子也劝说道:“树大哥,安全比面子重要,劝你还是像我一样,尽量趴低身子,避开风头,否则被拗折了脖子可不划算哟!”一边说,一边背对着风儿,使劲弯下腰身,躲避风头。
      
      大树睥睨着竹子,不屑地说:“哼,你这个胆小鬼,经不起生活中的一点风浪,怪不得成不了气候,只能做任人踩踏的竹子,太没有骨气、太没有出息了!”
      
      这时,风更大了,大樹迎着风的方向将身子挺了又挺,大声向风儿示威、呐喊道:“来吧,来吧,你这个欺善怕恶的小人,我绝不自毁形象,向你们屈服、低头,不然,有何面目挺立于人世间?”竹子把身子弯了又弯,像准备射大雕的弓。
      
      突然,只听得轰隆一声,宁死不屈的大树被台风连根拔起,直挺挺地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裸露的根须像一头乱发,令人触目惊心,被根须带出来的泥土洒了一地,眼见得活不成了。
      
      台风停了,太阳出来了,竹子慢慢地挺起身子,看着垂死的大树,长叹一声说:“好汉不吃眼前亏,你咋就不听劝呢?面对危险,只有审时度势,该弯腰时且弯腰,尽量避过风头才是上策,任何狂妄的不自量力的做法,都无异于自掘坟墓啊!”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