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拼图家庭”的潇洒生活

    2020-01-03 15:20:2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他和她都是离过婚的人,而且都带着孩子。共同的经历让他们惺惺相惜,进而情愫渐生。然而对婚姻的恐惧,使他们迟迟不敢组成新的家庭。他们都怕重蹈覆辙,再经历一次伤害。况且他们都带着孩子,只怕处理不好双方的关系,让孩子跟着受委屈。
      
      这样僵持着,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他的亲人和朋友都规劝他:“你还年轻,总不能剩下的大半辈子就和孩子过吧,她挺适合你的,别错过了……”她身边的人也规劝她:“家里没个男人不行,还是再成个家好……”他们也觉得彼此离不开对方了。
      
      深思熟虑后,他们决定结婚。碎片可以拼成漂亮的图画,两个不完整的家庭只要用心,也可以重组成美好的“拼图家庭”。
      
      结婚后,他们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结婚不同住,生活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度蜜月的时候,他们把孩子都送到了各自的爷爷奶奶身边;度完蜜月后,生活就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平时他们还和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只是隔三岔五,4个人就聚一次。有时候在她的家里,有时候在他的家里。她做一大桌子好吃的,他则陪着两个孩子玩游戏、辅导孩子做作业。这样既避免了整日在一起因为琐碎事情闹矛盾,也能像热恋的情人一样,对相聚充满了期待,对彼此总保持着新鲜感。
      
      他们不约束对方,给对方留了很大空间。不和她聚会的时候,他下了班可以和同事去酒吧喝一杯,也偶尔和朋友玩玩麻将。当然他不会忘记给她打个电话,叮嘱她关好窗户,早点睡。他玩到深夜回家后,不会有人喋喋不休地指责他。同样的,不和他聚会的时候,她下了班可以带着孩子逛商店,然后带孩子去吃麦当劳。当然她不会忘记给他的孩子也捎一份炸鸡腿,顺便给孩子送过去。她喜欢写文章,晚上孩子睡觉后,她码字到深夜也不会有人打扰。
      
      他们在经济上也是独立的,各自负责自己家里的开销,然而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开支上,大家都不计较。她买菜买水果的时候,总给他买一份。他时不时请她出去吃一顿饭,也常常送给她小礼物。
      
      他们孝顺双方的父母,每逢节假日就轮流去看两家老人。他母亲生病住院了,她请假到医院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她父母要装修房子,他跑前跑后帮着联系装修队帮忙买材料,有空还陪岳父下几盘棋,老人提起这个女婿赞不绝口。
      
      他们相互独立又相互依靠,来回在两个家之间奔波,虽然有些辛苦,却少了很多麻烦。最重要的是,他们感觉这种生活方式很适合他们,他们喜欢这种亲密有间的关系,尽管是“拼图家庭”,他们依然觉得很幸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