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不好取悦的女人

    2020-01-03 15:19:5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表姐仿佛天生乐天派,笑容经常挂在脸上,已经37岁却还年轻如二十几的小姑娘。可闺蜜笑言:“她只不过比一般女人好取悦,没心没肺地穷快活。”
      
      她老公每年倒是送LV包,但一看就是A货,她也不追问乐颠颠地背出门;情人节,老公送她一把玫瑰,玫瑰有些打蔫,包装得也很粗糙,她笑着接过花,郑重地插进花瓶里;偶尔,老公请她出去吃饭,简单的几个家常小菜,她却吃得特别开心,不停地夸菜地道,夸老公会选地方;生理期,老公主动承包了洗衣做饭的活儿,她脸上乐开了花。
      
      有一次,他俩发生争执后表姐跑到我那儿,表姐夫才发了几条信息,她便回他:可以不生气,可是,要给我买一件新衣服。对方爽快答应,想必一定如获大赦地偷乐着。我纳闷地问:“姐,这么快就不生气了?”“他回信息道歉了,还说给我买新衣服,扯平呗。”
      
      表姐似乎很快就能把不快抛到脑后,依旧被老公一句好听的话打动,真的是很好取悦的太太。对方无意中夸她衣服好看,或者发型新潮,再或者菜做得好吃,她就像受了表扬的孩子,一整天神采奕奕,气场强大。
      
      有人搞不懂表姐的心里到底怎么想,我则赞同和欣赏这样的女子。女人好取悦,男人才有信心去取悦。
      
      不好取悦的女人,男人碰几次壁,便会变得越来越谨慎,再不肯轻易出击,比如,我的朋友梅子。
      
      情人节老公请她去酒店吃大餐,她总是一边吃一边嫌“这个太贵”,“那个不好”,“餐厅光是气氛好有什么用?”“我自己煮比这个好吃多了”。让老公觉得花了钱还自讨没趣。若是按照她的意思,干脆回家吃她煮的饭,她也会跟老公抱怨自己命苦,怎么情人节还要在家做饭,累她个半死。
      
      送给她什么,她都嫌浪费,舍不得用,反而会讨一顿骂。我们经常听见她家传出的争吵声,无非又是梅子冲老公的指责——生日时,老公送她一束百合,她隔日就跟我数落说这呆男人买花干吗?不能吃不能喝的,他就不能买点实惠的吗?
      
      其实包括曾经的我在内,很多女人都可能会像梅子一样,无论老公做什么,总是能挑出他的不足,天长日久,男人热情锐减。容易幸福的女人,必然是好取悦的女人。好取悦,不一定要太容易满足,但好歹要给人一点“可以讨好的方向”,让爱人或儿女或朋友了解“如果是这样,她一定会高兴的”。
      
      被讨好的标准别设得太高,不能超越那个人的负担,这是一种必要的体贴。试想,如果朋友带你吃一次美食,你很开心而且喜形于色、赞不绝口的话,那么,下次遇到特色美食的餐厅,她们必然会想要带你一起尝鲜。
      
      如何能做到好取悦?自然不是苛刻到斤斤计较,也不是上纲上线地批评挑刺,而是顺着对方的梯子爬,讨好你一点点就及时展欢颜,相信谁都有成就感乐意再取悦你的。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