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真爱不怕谈钱

    2020-01-03 15:20:5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前段时间,我帮了一个土豪朋友一点小忙,她说要送我一份隆重的礼物——我忐忑不安,土豪送我爱马仕怎么办?我会不会被“双规”啊?
      
      然后,我收到了一个花篮,是土豪朋友亲手制作的。
      
      怎么才能告诉她,送钱一点也不俗气啊?
      
      很多时候感情这玩意很抽象,钱却是很好的度量衡。
      
      金钱不能替代真爱,金钱却能表达真爱。
      
      有姑娘跟我说:“我跟男友恋爱两年了,一直AA制,吃饭、看电影、旅游AA制我都忍了,连打车、开房都要AA制。我为此跟他吵过很多次,但他坚持男女平等,就该费用均摊,还骂我太看重金钱,搞得我不好意思,为此跟他分手。毕竟,我不想被扣上‘拜金主义’的帽子。对了,他还送我一本波伏娃的《第二性》,让我好好研究一下女权运动,提高一下思想境界。”
      
      姑娘,您这么单纯好哄啊!男人总是跟你AA,翻译成白话文就是:他更爱自己。
      
      男人对他的经济状况讳莫如深,翻译成白话文依然是:他更爱自己。
      
      谈钱是很伤感情——可是,如果谈钱就能伤到的感情,不是真感情。
      
      有时候真的很无奈。看看周围,有多少人,谈恋爱十多年,经过了各种惨烈的考验,跨越了时间、地域、星座、性格冲突等多重障碍,都快结婚了,为了一套房子署谁的名字,婚前署还是婚后署,就能瞬间撕破脸,视对方为“贱人”——多年的感情,却敌不过一套房子。
      
      这个时代已经进化到:房子才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
      
      可是明白这些残酷的现实,不是鼓励我们把真爱投放到市场上,明码标价地卖。不能上升到金钱的爱不是真爱——这句话的最大价值,就是辅助我们鉴别男人爱不爱你。男人爱你就两个标志:首先,舍得为你花时间;其次,舍得为你花钱。除此之外,都是瞎扯淡。
      
      又有女生说了:“怎样才能让男人心甘情愿为我花钱呢?”网上大把的攻略,比如要假装不功利啊,要表现很矜持啊,要造成有很多优质男人在争抢你的氛围啊……基本上都是《绿茶婊养成指南》。我的建议是:与其纠结怎样让男人为你花钱,不如想想你自己怎么赚钱,你是缺脑还是缺手啊?恕我刻薄,在当下的社会条件下,一个人穷,除去天灾人祸,基本上都源于懒。
      
      刘瑜的书里说:“她的朋友说了一句名言,‘笨是一种人品。’”
      
      很多时候,穷也是一种人品。
      
      要知道,人生做任何选择,都涉及两个问题:你想要什么以及你要得起什么。后者比前者更重要。一掷千金的男人谁不爱啊,但他为什么不选刘亦菲、范冰冰、Angelababy,非要选你?你要给人家一个理由。如果你的容貌、情商、性格一无是处,唯一擅长的就是好吃懒做,还指望多金帅哥屯着豪宅来爱你,对不起,你需要的不是男人。
      
      回到那个永恒的选择题,一个年薪10万的男人,愿意把10万都给你花;另一个年薪1000万的男人,愿意给你100万,剩下的留给自己。你选哪个?
      
      我选那个给我10万的,然后自己去赚100万。
      
      为什么要机关算尽地等着男人施舍啊,我自己赚钱,爱给谁花给谁花,多么摇滚,多么酷炫。
      
      不是每个男人都配让我花你的钱的。这才是女人的最高境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