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迟来70年的爱情日记

    2020-01-03 15:20: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90岁的美国老妇人柏林健儿孙满堂,在印第安纳州过着惬意的晚年生活。可虽然年岁已高,她心中那段关于初恋的记忆却变得愈来愈清晰。无数次,柏林健都会在梦中听到初恋情人琼斯的深情呼唤,似乎他还有什么未完成的憾事要对她倾诉。
      
      琼斯是一位美国军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去世,至今已整整70年,但柏林健从未忘记他,特别是最近,对初恋情人的思念让柏林健无法平静,她开始通过互联网重新找寻琼斯的消息。
      
      2014年4月24日清晨,柏林健查到纽奥尔良的一个博物馆正在展出死于“二战”的美国大兵们的遗物,她心中突然有了一种急切的渴望,觉得这里一定会有琼斯的消息。
      
      当90岁的柏林健在家人的搀扶下走入博物馆时,她一眼就看到了在一个橱窗中对她微笑的琼斯的相片,漫长的岁月虽然让柏林健的眼睛变花了,却没有让琼斯在她的生命中变模糊。激动不已的柏林健让家人搀扶她,来到展示琼斯遗物的橱窗面前,那里有琼斯当年使用的钢盔、军服等。突然,她看到在橱窗一角摆放着一个已经泛黄的本子,柏林健一眼就认出,这正是当年自己送给琼斯的日记本。
      
      柏林健立刻让家人联系工作人员,希望能亲眼看看这个70年未见的日记本。很快,了解到事情原委的工作人员打开了橱窗,取出了日记本,并为柏林健戴上除过菌的白手套,然后把日记本放在了她的手上。
      
      虽然隔着手套,柏林健仍然感觉到了琼斯的存在,她小心翼翼地翻开泛黄的日记本,只见扉页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她的名字,还有琼斯最后的遗言——“请任何发现这本日记的人,把它转交给我的初恋情人,她的名字叫戴维斯·柏林健。”日记中,还贴着柏林健年轻时的相片。
      
      柏林健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滚滚而下,她一面翻看日记本,一面喃喃自语。参观的人们纷纷聚集在柏林健的身旁,静静地听她讲述这个传奇的爱情故事。
      
      原来,琼斯和柏林健在高中时就相爱了,琼斯是篮球校队球员,而柏林健是美丽的拉拉队员,后来琼斯死在了战场上,柏林健则嫁给了他生前最好的朋友,这位朋友给了她如琼斯一样的关爱和照顾,并陪伴她走到了子孙满堂。
      
      这本日记,是琼斯上战场之前柏林健送给他的礼物。在战场上,琼斯每天都会抽时间写下日记,将对女友与家乡的思念寄托其中。不幸的是,在一次前线作战中,琼斯被日本狙击手击中,不治身亡。临死前,她在随身的日记本上写下了遗言,希望将日记本交给柏林健。后来,琼斯的遗体与遗物被送回家乡,但由于家人过于哀伤,没有发现日记本中他最后的心愿。
      
      在场的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直到博物馆下班时间,柏林健还舍不得离开。最后,博物馆人员允诺,会将整本日记扫描,制作一本精致的复本给她。
      
      两天后,这本迟来70年的爱情日记本,终于到了柏林健的手中,阴阳永隔的初恋情人,终于完成了一次令人感慨又感动的重聚。柏林健激动地对来访的媒体说:“感谢上帝,70年了,我从未放弃对爱情的执著,感谢琼斯,也感谢爱我的丈夫和爱人。相信爱情吧,人生正是因为有了爱情存在,所以才能如此美不胜收。”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