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征婚时代,借我一双慧眼吧

    2020-01-03 15:20:3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网上征婚
      
      思前想后,顾娅决定去征婚。
      
      按常理,像顾娅这样集美貌与学识于一身的女子不该成“剩女”,可现实偏偏就是这么残酷。
      
      在那家号称全国最大的红娘网站上,顾娅注册为高级用户。上传照片时,她犹豫了,最后,她选择传了一张侧脸的艺术照,看得出是个清秀美女,但又朦朦胧胧不太真切。
      
      按照“男,未婚,身高1。75米以上,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条件一搜索,老天,整整20多页好几百人!顾娅一条条看下去,歪瓜裂枣之类统统淘汰,最后挑出20来个人,有一半回复了她。
      
      连着几个晚上下来,顾娅熬红了眼、酸麻了手,最终,她选中了陈杰。陈杰长相英俊,第一次见到他的照片,顾娅的心就有点儿痒。他的月收入标注的是8000~10000元,有房,身高1。80米,本城人,网上聊天时彬彬有礼。顾娅大喜:就是此人了。
      
      约会时,顾娅大跌眼镜,陈杰还是陈杰,可怎么看怎么没有照片上帅气。
      
      “你和照片上不太像。”陈杰说。
      
      侧面的艺术照能有多像?可你这正面的,也不太像啊……
      
      后来,顾娅弄明白了:那照片是陈杰不假,但那是他早几年的照片。虽然眼前的男人也说得上高大英俊,可她还是觉得不舒服。何必骗人呢?
      
      顾娅矜持地摸着陈杰的底细,天知道他是不是骗子呢?陈杰的公司,顾娅悄悄看了,规模尚可,里面果然有他的办公桌。至于房子,陈杰说:“房子正盖着,1年后才能拿钥匙。”
      
      顾娅正考虑着要不要跟陈杰把关系前进一步,同事小米打来电话:“今天我去五金公司订货,有个姓陈的男人一个劲儿打听你,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是不是谁给你介绍的对象啊?”
      
      原来,这个陈杰也对她不放心啊!不过起码可以证明:陈杰对她是上心的。既然这样,那就加把火,把生米做成熟饭吧。
      
      万一遇上狼呢
      
      这当口,电视上一段法制节目让顾娅看得后背发凉,那是利用征婚网站骗婚的案件。自己尚未见过陈杰的父母,也没见过他的身份证,万一他是披着羊皮的狼呢?交往两个月了,他还没让她进他的朋友圈,有什么猫腻?
      
      顾娅的表姐在公安局,可以让她帮着查查陈杰的身份证是不是假的,他是不是未婚。
      
      得来全不费功夫。一次吃饭,陈杰半途去卫生间,外套搭在椅子上,顾娅做贼般从他外套口袋掏出身份证,用手机拍了照。
      
      回去后仔细一端详,顾娅不禁心落谷底:陈杰资料上明明说他29岁,怎么身份证上是31岁呢?年纪、照片都在骗人,还有什么资料是真的?
      
      陈杰打电话约她去他宿舍小坐。这么晚了,他什么意思?如果是往常,顾娅也就去了,可现在她多了心眼,是不是狼已经开始脱羊皮了?
      
      于是拐弯抹角说要去陈杰正在盖的房子看看,对方总算说了真话:“房子在老家,150平方米,现在房价涨了,能卖不少钱。”
      
      顾娅晕了。原来,他的房子在离此地几百里外的小县城啊,亏他好意思标注“有房”。她读高二的外甥女媛媛还有电动自行车一辆,那是不是也属于“有车”一族?
      
      顾娅又探听出,陈杰在公司月收入不过4000余元,他却标注8000~10000元,骗子!
      
      陈杰还在时不时甜言蜜语,想哄顾娅去他单身宿舍。顾娅终于忍无可忍,丢给他一句:“你不诚实,算了!”
      
      电视相亲,一举成功
      
      征婚网站上可挑可选的人越来越少,怎么原先那百号人没一个有缘的呢?
      
      一天,同事小米神秘兮兮地对她说:“顾娅,敢不敢去电视相亲?你这么漂亮,出个名也好啊,没准真能遇到真命天子。”
      
      顾娅没想过这个出名法,本来“剩”着就够糗了,还要让她的糗公诸于众?但小米鼓动她:“现在什么时代了?你看那些相亲男女都成红人了,连单亲妈妈都敢上镜,你怕什么?你绝不会遇到冒牌货,节目组会帮你审查。”
      
      顾娅动心了。相貌、资历上她有自信,电视相亲节目组要事先审查男女嘉宾的身份证及工作和家庭背景,又是在电视上和公众见面,假冒者几乎为零。顾娅也不是怕生的人,数次演讲比赛她都拿第一的。
      
      小米的同学就在节目筹划组,熟人好办事,顾娅交了200元手续费,顺当进入。可一到化妆间,顾娅才发现,来参加相亲的大多是20出头的“90后”妹子,这么小的年纪是真的愁嫁吗?顾娅心慌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