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爱的醒悟

    2018-08-04 09:34:5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在没有遇到女孩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最自卑的男孩,一米五八的个子,长相普通的脸上还夹着几颗红斑。在大学里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没参加任何社团,也没有做过任何兼职,他的生活就是寝室——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当然也谈不上交女朋友了,他一直以为像他这样的男生没有女生会感兴趣。
      
      直到认识了她——电视台的一位记者。他们的认识也很有缘。那次五一节他回家,在大山深处遇到了迷路的她,她本是想去采访一位隐世的奇人,他很荣幸地当了一回向导。他们聊得很投机,分开时各自留下了联系方式,原来她和他在同一个城市工作。
      
      难道这是天赐的缘分?这样想着时,他就幸福得睡不着觉。回到城市时,她发现女孩居然在公司门口等他,“为了感谢你上次的帮助,我请你吃顿便饭,赏脸不?”女孩大方地说。他愉快地答应了。在高雅的餐厅,他饶有兴趣地欣赏着她吃饭的姿势,他喜欢这种浪漫、温馨的感觉,他也喜欢女孩举手投足间所散发出来的气质。他想,这也许是他这辈子吃得最开心的晚餐了。
      
      吃了饭,他邀请她到他的住处小坐了一会,他的房间里还住着一个阳光男孩,叫川,长得又高又帅。出来时,他看见他们谈笑风生,他突然感到了一丝醋意。那一晚,他失眠了,他想他是找到了爱的感觉。但是女孩会喜欢他吗,想他这样的男生,平凡如一颗大路上的小石头。他想找个人咨询。川听了他的想法,一脸的惊讶,“你怎么这么不相信自己呢,要不我给你打听打听吧。”他相信了他,一直以来他都把川当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把她的号码给了川,然后川像一阵风似的跑了。他突然感到一丝莫名的哀伤。
      
      后来她会常来他的住处坐坐,然后三个人一起吃顿简单的晚餐,她每次都会把川喊上,有一次他因公司临时加班提前走了,回来时看见他们还坐在那里畅谈。他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女孩也有点尴尬,说“我还有点事,我得回去了。”他本来想去送,但川比他先了一步。
      
      他怀疑起自己的直觉,也许女孩并不喜欢他,他来这里只是为了接近川,看到川走开时那得意的表情,他感到心被狠狠刺了一刀,鲜血淋淋。这么想着时,他感觉自己是在一厢情愿了,女孩那么优秀那么漂亮,他这只青蛙怎么配得上呢。其实他很优秀,公司里的人都知道。只是他自己不这么想。他一直都在自卑中生活着。
      
      他开始有意识地避着女孩,该六点下班的时候,他会拖到八点,有的时候他干脆在办公室里熬夜。他一心扑在了工作上,但只要一停下来,他的眼前就会飘起女孩的影子,他明白他是中了情毒,但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他一直这么执着地认为。他是个内敛的人,当然也谈不上表白。后来他干脆搬到外面去住,有几次他在公园里散步遇到了女孩,他总是会提起他,“其实川挺不错的,人帅,脾气又好。谁要是嫁给他,肯定很幸福。”他这样说着时,都不敢看她的眼睛,其实他很想说的是,“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散步看星星去,好吗?”只是话到嘴边又吞了下去。
      
      有一次他在公园里看见他们了,川想去牵她的手,被她甩开了,她向后转头的时候一眼憋见了发呆的他,他开始疯狂地跑,他没有想到她会在后面追,他知道这个消息时他人已经在上海了,他离开了公司,他一直执着地认为他的春天永远不会开花,有时他干脆把这归结于他的宿命,小时候有个算命先生就这样说过,他不得不相信命,他一出生,上天就这样安排了他的结局。
      
      后来他又听说女孩曾经来上海找过他,但当他醒悟的时候已经迟了,川和她好了,他也就没有去找她。
      
      伤心的时候他会一个人去喝酒,那个时候他才知道是自己错过了爱情的航班,命运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都给予了上船的票,只是他自己没有把握。一年后他被公司任命为东南地区执行总裁,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下飞机后,他买了一盒她最喜欢吃的口香糖,在广场里漫无目的地走着。经过一片花丛时,他突然发现对面有一个穿粉红色长裙的女孩正朝这边望着,手里还提着一个包。清风托起纱裙和一头飘逸的长发,在朝阳的映衬下,宛如一片轻盈的红云。
      
      他愣住了,这身影太熟悉了。只有片刻,他飞也似的朝那片红云奔去。他看着她,轻轻地问:“你的船上还有位置么?”她说:“你的票还在。”他把她深深抱住,泪雨纷飞!!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