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因为有爱,所以无畏

    2018-08-04 09:32:4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近来工作忙,不能回老家给母亲过生日,晚上打电话回去时,是父亲接的。闲聊几句后,问他母亲在做什么。
      
      父亲说:“看电视呢。近来你妈迷上韩剧了,每天早早吃过饭,坐在沙发上从头看到尾,一集都不落下。有时还跟着女主角哭得稀里哗啦,连邻居刘大妈找她打腰鼓都不去了。”
      
      这就奇怪了,以前母亲总说韩剧尽是些情呀爱啊的,难看得像又臭又长的裹脚布,现在她怎么了?难道年纪越大越赶时髦了?
      
      母亲接过话筒时,我原想打趣她一番,却听到她在电话里幽幽地说:“妮儿,这个电视剧里的女主角长得太像你了,妈天天看着她,就像看着自己的女儿一样亲呢。”眼睛马上潮湿了。所有的话,顿时哽在喉头,一句都说不出来。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到离家数百里的北京工作。结了婚,更是忙完工作忙孩子,常常一年都回不了一次家。如今,十年过去了,我常做的,不过是偶尔给母亲打个电话,或者寄一些钱给她。母亲常说,我和你爸都挺好的,工作忙就别回来看我们了。于是,我一直心安理得地在北京忙碌着……
      
      以前我一直认为,现在通讯如此方便,彼此思念时打个电话就行了,没有必要非得辛辛苦苦地去挤火车。然而现在我才明白,对母亲而言,打电话不过是隔靴搔痒,内心深处,她多想让我陪她吃顿饭,跟她面对面地聊聊天啊!
      
      只是,母亲从来不说。电话里,她始终都是那一句:我和你爸挺好的,工作忙就别回来看我们了。
      
      这就是母亲。她细致入微的爱,如同空气,每时每刻都渗入到我的生命里。
      
      还有一件事我弄不明白,每次给母亲打电话时,只要她觉得把事情说清楚了,马上就会来一句“挂了吧”。往往是,我的话只说了一半,电话那端已传来了忙音。我很好奇,她的动作怎么会那么快呢?即使挂断电话,也得把话筒放到话机上吧。我问父亲是怎么回事。父亲说:“她接你电话时,总是眼睛瞄着来电显示上的通话时间,一只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在挂断键的旁边预备着。其实,她在说‘挂了吧’的同时,指头已经按了挂断键了。”
      
      我提醒母亲以后不要再打断我说话。母亲说:“咱俩通话可是长途,话费贵着呢。”
      
      我故意逗她:“谁打电话谁掏钱,花的是我的钱,你急什么呀!”
      
      母亲望着我,目光满是疼惜:“傻丫头,谁的钱不一样啊!你在外面挣钱不容易,各方面还是要省着花。”
      
      我想告诉她,平时我很喜欢跟同学煲电话粥,如今,我的生活早就不差那几十元钱的电话费了。但是我什么都没说。我想,有时沉默也是对母爱的尊重吧。
      
      很快,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了。这次我请了假,买了康乃馨,一家三口直接回了老家。母亲看到我们,高兴得热泪盈眶,整个下午一直在厨房忙个不停,做了一大桌子的菜给我们吃。
      
      晚饭后,我陪母亲坐在院子里的杏树下聊天,发现墙角的雨布下苫着一个长长的东西。
      
      我问母亲那是什么,她淡淡地说:“是我们老两口的棺木。”
      
      “妈,爸和你都好好的,干吗买这个?”我疑惑地问,一颗心五味杂陈。
      
      “妮儿,前段日子,我把寿衣也置办妥当了。我和你爸都六十多岁了,又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说不定哪天就过去了。你一个女孩子,人在外地,工作又忙,哪有精力弄这些。妈都预备上,到时,你就省事了。”
      
      我别过脸,假装望向别处,泪水早已迷蒙了双眼。这时,听到母亲又说:“但愿我们俩别走在冬天,塞北的冬天太冷了,冰天雪地的,让我女儿多遭罪啊!”
      
      心被铰成一片一片的,眼泪不争气地狂奔出来……
      
      哎,这就是母亲啊!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