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戴手铐的父亲

    2018-08-04 09:33:1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警车声呼啸而来,冲击着房间里儿子就要崩溃的心。而父亲却镇定如常,将刚才说过的话又在儿子耳边重复了一遍。见儿子仍是一副惶恐的神情,父亲勃然大怒:“别这么没出息!我说的话记住没?”
      
      “记住了!”儿子垂头答道。
      
      “记住了就打起精神来,妈的,不就是五年吗?离了我你还活不下去了?”父亲很是恨铁不成钢地说。
      
      这时门被推开了,全副武装的警察冲进屋,不由分说地给父亲戴上了手铐。儿子跟上去,说:“爸,我送你!”门外,是一大群探头探脑看热闹的人。
      
      出了院门,围观的人群闪出一条通道。儿子对警察低声请求:“让我把我爸送到那个地方吧!”警察想了想,同意了。儿子看着父亲的脸,说:“爸,你放心,我也不回来了,我要出去打工挣钱,到时我和你一起回来!”父亲重重地点点头,他们都上了警车,刺耳的警笛声响起,警车绝尘而去,留下一大群交头接耳的人。
      
      儿子果然没有再回来。一个拦路抢劫的案子,以及那个只有父子俩的家,在父亲被警察抓去、儿子外出打工之后,人们议论得时间长了,也渐渐地嚼没了味道,然后被淡忘。只有在路过那座房子时,才会偶尔想起曾经有过那么个父子俩。
      
      五年之后。这对快被人们从记忆中抹去的父子俩回来了!
      
      两人一路无语,沉默在他们周围困囿,他们心中都想着那个叫家的地方。无言之中,他们的目光也偶尔对视交流,儿子的眼中再没有了当年的凄惶与无助,代之的是一种刚毅和自信:而父亲的眼中,也是澄亮无比,与风霜纵横的脸相比,就如苍茫大地上明亮的湖泊。
      
      终于回到了家。人们终于想起了他们,还有他们的故事。人们远远地聚在外面,一个打工者,一个囚犯,如今都回来了,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又该多起来了。所以,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一种掩饰不住的兴奋。
      
      而房中,父子二人仍是对坐无言。家里的一切,还定格在五年前离开的那一刻。良久,父亲才缓缓地说:“儿子,这五年,你受苦了!你还怨恨我吗?”儿子猛然抬起脸,说:“爸,我不怨恨你,我该感谢你,要不我现在仍是过着黑暗的日子。其实这五年我过得很好呢!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以后咱们家的好日子就会来了。爸,倒是你这五年,真的是吃了不少苦呢!”父亲的眼睛有些湿润,他用力甩甩头,说:“只要你好了,什么都值得,你说得对,咱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外面的人还没散去,仍在热情高涨地议论着,他们都在想,一个当过抢劫犯蹲过监狱的父亲,带着一个落魄打工的儿子,回来后他们能做些什么呢?
      
      房中的一老一小却在相视而笑,都笑得泪光莹莹。笑够了,也流够了泪,儿子站起身,对父亲深深鞠了一躬,哽咽着说:“爸,你为我做的一切……”
      
      是的,父亲为了儿子所做的一切,在天下间,也只有父亲能为儿子做到。其实,外出打工五年的是父亲,服刑五年的,是儿子。可是为了儿子,为了儿子以后的名声,父亲却牺牲了自己一生的清白。当他知道儿子所犯的事后,说服了儿子,并亲自去找警察,不惜给警察下跪,不求别的,只想让他们配合自己演出一场假象。面对这个一心为儿子的父亲,看着他已经花白的头发,警察们含泪答应了。于是便有了五年前,父亲戴着手铐被儿子送走的一幕。
      
      父亲扶起儿子,两人站在窗前,夏日的阳光暖暖地照进来,空了五年的房子,忽然就充满了家的感觉。他们都深深地呼吸了一下,眼中闪着灿烂的色彩。
      
      是的,他们的好日子正在开始。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