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母亲的恩情

    2018-08-04 09:33:0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男孩生活在单亲家庭。在他上小学的时候,父母离异,男孩和母亲一起生活。男孩调皮,母亲为他操碎了心。可能是年少不懂事,再加上那么一点逆反心理,男孩始终没有长进。学习成绩上不去,几乎成了母亲最大的一块心痛。每次开家长会,气氛都变得异常沉重。母亲的叹息声,一直伴随着男孩上完了初中。
      
      高一上学期,家里有了很大的变故。母亲因公负伤,脚被砸后无法行走,只能在轮椅上为儿子忙碌。男孩很伤心,突然懂事了很多,每天去买菜,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母亲虽然为此感到一丝安慰,可儿子的学业不作为仍然困扰着她,使她很难高兴起来。
      
      期末考试结束,拿到成绩单后,男孩在路上徘徊了许久。在一家复印社门口,男孩终于想出一个点子:改成绩,反正母亲也无法开家长会。拿着打印好的成绩单,男孩兴冲冲地回到家。母亲看了好几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儿子终于进步啦!这次考试全及格了。”男孩忐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妈,你放心!我会努力争取再进一步的。”
      
      高一下学期、高二一学年,男孩用同样的伎俩瞒过了母亲。母亲见到儿子逐步提高的成绩,总是显得特别兴奋。男孩当然也很开心,其实他的成绩也确实有所进步,只是怕母亲失望,总是将成绩往上改一些,好给母亲更大的惊喜。
      
      高三模拟考试,男孩考得不错。那次,男孩决定不改成绩。母亲看后,激动地说:“儿子,你终于真的进步啦!妈妈为你高兴。”男孩感觉到母亲的话有些异样:“真的”似乎说得特别重。男孩支吾道:“妈,看你说的。难道儿子的成绩还会有假?放心,我一定能考上大学。”
      
      母亲后面的话让男孩吃惊不已:“儿子,妈妈当然相信你能考上大学!如果不相信,早就戳穿你改成绩的那点小把戏了。妈妈不傻,开不了家长会。可以打电话询问。妈妈明白儿子的良苦用心,也相信你会创造奇迹。”步入青春期后,男孩第一次在母亲面前流泪。当母亲为他拭干泪水时,男孩显得异常刚毅。
      
      两个月后,男孩终于实现了母亲的夙愿,考上了一所很不错的大学。临行前,男孩给母亲留了一张字条——妈妈,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亲情除了血缘和关爱,还需要宽容和理解。我会孝敬您一辈子!同时,还会将这种愫情传递给我未来的孩子。
      
      在人生的长河里,无需修改的是浓浓的母爱亲情。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