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表情包让她走出收费亭

    2019-07-05 08:21:2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陶莹喜爱绘画,在大学选择了动画设计专业。毕业后,她开始信心满满地找工作,但没想到,激烈的竞争让她几番求职都铩羽而归。父亲看着因工作无着落而成天苦闷的女儿,出于疼爱,便托亲戚为她找了一份高速公路收费员的工作。
      
      收费员的工作非常枯燥,每天面对来车,必须要以绝对标准的手势——左手贴靠窗沿,手心向前、五指并拢,立臂成90度示意司机驾车入位,然后微笑,礼貌地说一声:“您好!”这似乎看起来并不难,但是一天做个上万次,就没人觉得这是一件轻松事了。一想到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将在这里度过,陶莹的心里就不是滋味。
      
      自从做了高速公路收费员后,陶莹变得沉默寡言,很少和闺蜜聚会。好不容易有次机会和大家聚在一起,面对公司高管或者是已经成为店老板的姐妹们,她总觉得矮人一截。席间,当她们得知陶莹的工作是公路收费员时,惊讶不已,有个嘴快的同学更是忍不住接上话茬:“公路收费员这种活我是不会做,不是‘吃灰尘’,就是‘喝汽车尾气’。”话音刚落,大家就哄笑了起来……陶莹越听越气愤,越想心里越憋屈。
      
      那天聚会回到家,陶莹鼓起勇气和家人说想辞职,却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父亲态度很强硬,因为他为这份工作花了太多心思。“多好的一个工作,许多人想做还没处做呢。退一步说,就算你找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都遭人算计,又能开心吗?”父亲说的这些话都在理上,毕竟这份工作简单又直接,只是这些年压抑的苦闷情绪,陶莹实在是无处排解。
      
      直到有一天下班,心情苦闷的陶莹刚到家,母亲就送上了一份礼物——画笔。陶莹的母亲说:“有太多人都做着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些人都要辞职不干吗?你可以不喜欢这份工作,但不能让这份工作影响你的生活,尤其是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事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在什么时候?就是下班后,陶莹可以写写画画,随心所欲地做自己。
      
      在单位宿舍里,同事们追剧、打游戏,陶莹就捣鼓自己的画。动画专业出身的她,能够操作各种绘图软件,天马行空的想法來了,她竟把自己没事涂鸦的画,做成了一款表情包“小袋鼠”,初次上线,就意外收到2500多元打赏。
      
      这可把陶莹乐坏了,设计表情包的热情更是一发而不可收。白天上班,面对来来往往的车辆,陶莹竟不觉得枯燥乏味,反而觉得很有趣,因为每一个车窗背后都藏着一个不可捉摸的表情。短短三个月时间,陶莹就利用下班时间,把白天捕捉到的表情相继制作成“短鼻象”“薰衣草丫头”“小懒”“小淘”等几套表情包。“小淘”一上线,立刻受到网友追捧,短短几个月,下载量就高达1亿多,发送量接近50亿。仅仅收到的打赏金额,就有50万元。
      
      2017年,陶莹再次向家人提出辞职,她坚定的眼神,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辞职后的陶莹邀请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校友成立了动漫IP公司,接连又做了三套“小淘”表情包,都异常火爆。她还尝试找厂家做了500个“小淘”玩偶,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所有玩偶都在淘宝店卖空,甚至有粉丝在陶莹的微博下评论:“跪求玩偶。”
      
      2018年12月,陶莹看到一则新闻,自己所在的河南某高速公路收费站已采用ETC缴费取代人工,意味着收费员这份工作彻底没有了。此时的她忍不住暗自庆幸:“终于在风雨来临前,找到了生命的那束光。”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