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伞下一肩雨

    2018-04-06 11:03:1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那天,下着雨。
      
      迎面走过来两个人共打着一把伞,女人把伞举得高高的,故意把伞盖倾向男人一边。
      
      女人的右肩上,落了一肩的雨。但,男人不知道。那一肩的雨,只要女人不说,男人永远不会知道。
      
      下面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年轻人,在一次误操作中,被机器压残了双腿。为此,他要死要活地闹了好长一阵子。那一段时间,母亲战战兢兢,小心陪侍着他。
      
      有人劝母亲,说,趁孩子年轻,带着他去好看好玩的风景名胜区看看,多见见世面吧。母亲摇摇头,说,家里挺好的,我们哪儿也不愿意去。
      
      年轻人突然愤怒了,他咆哮着:“你哪里也不带我去,你想把我憋疯啊,我看你是舍不得花钱!”
      
      母亲像是做错了什么,站在一边,一句话也不敢说。之后的日子,他动不动就和母亲耍性子。然而,无论他怎么闹,母亲只是闷着头做事,一句话也不说。
      
      人们都说,这母亲也太抠门儿了!
      
      几年后,他成了家,还开办了一家效益不错的工厂。一天,他提议说:“妈,现在咱家条件也好了,一家人出去转转吧,好多名山大川,我们还没看过呢。”母亲坐在那里,一边大颗大颗落泪,一边连连点头说:“是,孩子,咱们该出去了。”然后,便颤巍巍地从另一个屋里找来一包东西。
      
      母亲一层一层打开,里边包裹着厚厚的几沓人民币。母亲满眼噙着泪花:“孩子,妈不是没有钱,那些年,不带你出去,真的不是舍不得花钱,妈只是不敢,妈怕你看到别人都活蹦乱跳的,自己再想不开……”
      
      年轻人听罢,先是一愣,接着抱着母亲大哭。他哪里知道,母亲这些年来,为他遭受了多少酸辛与委屈。
      
      在我们的生命中,好多人都为我们擎过一把伞,有形的也好,无形的也罢。更多的时候,我们活得太过粗心,从来没有意识到头顶上有这把伞,也从未留意过落在亲友或他人肩上的那一肩雨。
      
      如果我们留意到了,就一定能在那一片湿润中,触摸到人生的幸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