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给母亲寄快递

    2018-04-06 11:03:0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快递业在小县城快速发展起来之后,我开始热衷于在网上下订单,直接将东西寄回老家。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两位老人一年四季的衣服鞋子,都被我网购好,由快递送到家里。
      
      一开始,母亲一万个不放心。她说,网上的东西哪靠谱啊?再说我要出去跳舞,你爸要下棋,哪有时间在家等着收快递?
      
      后来,我偷偷在网上给她买了个按摩椅。就是这个按摩椅,让她尝到甜头。因为同一个牌子和款式,在小城的大超市,价格起码要贵上200块。
      
      这之后,她就一发不可收拾。家里缺了什么,就在电话里打个招呼,有时还不忘卖萌说,妈回头给你钱啊。
      
      后来,我发现不太对劲的地方。有次她一个礼拜,接连买了3个热水壶。一问才知道,和她一起跳舞的阿姨,一听她说网上能便宜那么多,都托她帮忙,让我捎带一个。就这事,让母亲在一群阿姨里,赚足了面子。
      
      有段时间我出差,整天忙得天昏地暗,压根儿就顾不上母亲。她发了条短信过来说,没快递收,心里还怪失落的。我笑她,你这不会收快递收上瘾了吧?
      
      元旦我回到家,父亲拿出一笔钱给我,然后说,以后你要有空,就给你妈快递点东西,她现在可喜欢收快递呢。跳舞的时候,只要接到快递员的电话,马上赶回来。她的那些姐妹们个个都夸你孝顺,你妈看起来很享受这种感觉。
      
      父亲的一番话,让我愣住了。当初我只不过是图方便,在母亲那里,却意义重大。也许在她看来,重要的并不是我寄了什么,而是我能想到她,惦记她。收快递,是她和远在他乡的女儿,能够隔三差五联系的主要途径。因为买衣服,我得打电话问她需要什么颜色;买鞋子,我得问她尺码……如此一来,便增加了我给她打电话的频率。
      
      想到这里,我有些惭愧。以后的日子里,就算再忙,也要忙里偷闲给母亲寄个快递,这也是惦记她的方式之一。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