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男人就要受得委屈

    2018-05-08 17:41:5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男人在家里受不得委屈,仿佛是个通病。
      
      经常听到一些女性抱怨,他们的丈夫在外通情达理,很讲风度,但回到家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既小气,又敏感,一点受不得委屈,常因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闹得家庭不得安宁。
      
      不像女人,受了委屈大不了生生闷气,唠叨唠叨,流几滴眼泪,也就罢了。可男人不一样,有的大吵大闹,暴跳如雷;有的一边摔东西,一边愤而出走;有的则向妻子挥舞拳头大打出王……
      
      现实生活中,很多原本和谐美满的家庭,转而吵吵闹闹,互相伤害,最终你死我活,分道扬镳,往往与男人受不得委屈有关。
      
      奇怪,男人为什么就受不得委屈?难道,受委屈只是女人的专利?
      
      的确,男人的优越感由来已久。他们认为自己是女人的天,是一家之长,天生就是受尊重的主,哪有受委屈的份儿。
      
      但是,这无疑是个认识上的误区。男人之所以受不得委屈,说到底是忘了自己的天职:男人生来就是受委屈的。
      
      可以说,受得委屈是男人的基本定义。男人比女人更要受苦、受累、受委屈,是天经地义的事。老祖宗造字的时候,就规定男人的男,是用力耕田之意,说明男人受委屈乃天然职分。
      
      其实,男人受得委屈,是家庭的福音。大凡那些恩爱和谐的家庭,男人往往都大度包容,温柔贤惠,懂得让人,绝不会为小事较真,妻子自然会感到安全,孩子自然会感到温暖,老人自然会感到放心,从而一家人都变得谦抑退让,互敬互爱,氛围和谐,其乐融融。可见,男人的委屈回报颇丰,换来的是夫妻恩爱、孩子孝顺、老人安心,何乐而不为。
      
      由此看来,男人受得委屈,是当好丈夫的基本功,是融洽关系的润滑剂,是兴旺家庭的大智慧。男人受得委屈,绝不是什么丢脸的丑事,而是利家人、利自己、利社会的幸事。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是佛家大德的名言。“我不受委屈,谁受委屈。”作为新时代的男人,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如此宣言?
      
      男人就要受得委屈,因为,这既是男人的责任,也是一种人生境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