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大胆结婚,用心相处

    2018-05-08 17:41:5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没有人不渴望爱情,但却不是每一个人都向往婚姻。在夸天,越来越多的人“男大不婚,女大不嫁”,或者乐于爱情长跑,或者干脆享受单身。“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被老话重提,恐惧婚姻成为通病。
      
      我们害怕结婚,很大程度上因为见惯了不幸福的婚姻,听够了婚姻的脆弱和不堪一击。因为整个社会离婚率攀升、婚姻诚信度降低,导致我们对自己的婚姻也失去信心。怕婚姻破裂、怕家庭变故、怕感情磨灭、怕受委屈……恐惧婚姻,实质上是恐惧失败的婚姻,害怕自己在婚姻中受伤。
      
      然而一叶不能障目,如果因为一些悲观的故事而放弃对幸福的追求,就像因为怕晒伤而拒绝阳光,那真是一件遗憾的事。那些失败的婚姻,其实并不是婚姻本身的问题,而是两个人的相处有了差池。如果婚后能够用心相处,两个相爱的人有什么理由不能相伴终身呢?
      
      婚姻和任何事物一样,有成功的就有失败的,幸与不幸都属正常,我们怎能因为有一些失败的样本就否定婚姻?真正相爱的人,都希望爱情修成正果,为它增加长久维系的砝码。大胆地为爱情许下一个承诺,正是为自己赢取了一张通向幸福的门票。
      
      不敢结婚,恰恰是因为渴望婚姻幸福而又没有信心获取幸福。与其畏首畏尾,把失败婚姻的不幸放在心里反复掂量,不如大胆结婚,专心享用爱情果实。进入婚姻未必一定幸福,但不结婚一定感受不到婚姻的美好。
      
      结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以为结了婚就一劳永逸,不再用心经营彼此的爱情。归根结底,幸福的婚姻是用心经营出来的。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天堂。铭记双方最初的吸引和感动,在婚姻里多一些包容少一些争执,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疑,多一些欣赏少一些麻木……延续恋爱时的用心,婚姻最终会报我们以幸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