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情感日志

    坏男人也有柔情

    2018-05-08 17:42:1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在女人心里,“男人”二字,曾经象征着期待和力量;而现实,仿佛又总是充满了失望和无奈。在残酷的生活中,女人们一次次对男人失去信心:“男人都一样,别妄想改变。”其实,所谓“本性难移”,或许是那男人还没有遇上他的那根致命软肋吧。
      
      似乎女人都特别容易爱上浪子,爱上之后,总以为自己就是那个终结者,可幸运者毕竟只能是少数。法国电影《芳心终结者》就以不同的角度视点让我们看到男人与女人相同的那根爱情软肋——“真情”。男主角亚历克斯和姐姐、姐夫成立的“拯救三人组”以“不拆散真心情侣和不对客户动真情”为原则让众多女人认清花心男友的本质。因债台高筑不得不接受富豪的生意,拆散其女儿和她真心相爱的男友。亚历克斯在硬着头皮的投其所好中,却和富豪女儿真心相许,完成自己的“芳心终结”。本是利益至上、不动真情的“职业挖墙高手”,却在层层递进中交付真心。或许误会是恋爱的影子,而感觉又是最难说清的事情。心存内疚后的挖空心思,即将达成后的放弃酬劳,人生并非只是“专业”即可完成。那些不经意的“真情”产生,恰是爱情最无奈的软肋。
      
      乐坛大哥李宗盛曾经说过:“讲到感情我还可以假装,讲到女儿我就没办法了,她是我的软肋。”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无论曾经多么玩世不恭、桀骜不驯的男人,一旦做了父亲,立马成为世上最为宽容、柔情的无敌好男。正如名作《乱世佳人》里面的白瑞德,他个性粗率、不羁,视道德如无物。他看似平淡不经意,实则深沉地爱着女主角郝思嘉,甚至包容她爱着别人。在她面前,他收起所有野蛮好斗,柔情似水,爱意绵绵。而当爱女邦妮出生,他的自我约束和控制更达到了极致:他把对郝思嘉的爱转移到了邦妮身上,他不允许女儿受到一点伤害。他极力地爱护,甚至让郝思嘉都有点忌妒。爱女的夭折使他近乎疯狂,也让他和郝思嘉之间出现了难以弥合的裂痕。那个曾经充满野心的暴利商人,却在心爱的两个女人面前,心甘情愿感受卑微。
      
      有句话说:“即使嗜血的男人都有致命的软肋,如果当软肋出现的时候还不退隐,那将是致命的危机。”吕克•贝松经典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杀手即是如此:他从19岁开始杀人,从来没有失手过。但有一天,住在他家隔壁的一个小女孩的全家被杀害,小女孩因正好不在家逃过一劫。小女孩请杀手教她杀人报仇,最后杀手为了救小女孩而死去。初恋?爱情?还是孤独的同情?一个女孩与杀手间婉转细腻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人与人之间,“残暴”之外的那份温情。
      
      每个男人都有一根软肋,因为这些软肋让男人变得可爱,也让故事变得精彩。他们的矛盾,因他们的软肋而起;也因为这些软肋,“男人”二字显得更加真实。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