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第一次当父亲

    2018-06-09 16:59:0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第一次见她,是在她们家附近的餐馆,八岁多的她一看见我,赶紧躲到饭桌底下。她妈妈喊了一分多钟,她才害羞地坐上椅子,輕轻地叫了我一声“叔叔”。
      
      我和她妈妈结婚后,她有时还喊我叔叔,然后自己赶紧纠正。我同学的孩子基本都跟她一般大,我们经常组织聚会让孩子们一起玩。每次出去,她都跟在我身后,同学都说我运气好,白捡了个这么大的女儿。
      
      我渐渐发现她有些不好的习惯,比如早上老是要外婆喊十多遍才起床;经常忘记带东西,到了学校再让家长送过去;听写前不做准备……
      
      有一天她又忘记带东西,打电话让她妈妈去送,她妈妈在开会便让我送。我送过去了,但告诉她:“今后你要自己收拾书包,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送东西。”
      
      两天后,她又打电话让我们送东西,我和她妈妈都拒绝了她。虽然觉得自己有点残忍,但我真不希望她养成这种不好的习惯。后来她打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少。
      
      我对她的“残忍”很快被她的外公外婆知道了,老人家委婉地告诉我:虽然是继父,也要对孩子好点。
      
      那时我已经了解到自父母分开后,她一直在各处辗转,没有得到完整的父爱和母爱,现在大家对她百依百顺,是想弥补。我对老人说我很喜欢她,但我想以正常的方式去爱她。如果我们因为亏欠就把她当受害者去对待,她一辈子都不会有好的心态。
      
      她很懂事,自己慢慢开始改变。班主任发现她的变化,说她比以前听课认真,作业完成得更细心,成绩进步很快。
      
      上初中后第一次考试,她成绩不好,情绪很低落。我们对比了她和同学的成绩,发现她语文排名靠前,就鼓励她:“语文最难学,你却考得很好,说明你很聪明。只要你努力,别的科目也不会学得比别人差。”她开始恶补自己差的科目,成绩开始好起来。
      
      初二时她的成绩又有波动,经过了解,原来是她喜欢上了隔壁班学习委员,想加别人QQ却被拒绝,于是没有心思学习。我告诉她:“喜欢别人没错,但成绩好的人就像跑步领先的人,基本不会往后看。你要吸引他的注意,至少要跑得和他一样快甚至更快。”有了动力,她的成绩很快就上升了。
      
      有一次,她和她妈妈闹脾气,我告诉她:“你要相信,爸爸妈妈都爱你,比任何人都希望你更好,而不是要让你变差。”
      
      最后,我想对女儿说:“我们是第一次做你的父母,你也是第一次做我们的女儿,我们却只有这一次机会,所以我们都尽量做到最好,一起加油好吗?”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