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配不上的,不仅仅是长相字

    2019-12-10 11:43:5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话说本国妇女轰轰烈烈讨伐了一番中国男人的长相,忽然又集体沉寂下来,大概觉得这话题实在没什么可发挥性。男人们除了有几个零星声音冒出来说:“我丑是因为我做牛做马累的。”丝毫没见到他们大举开练,卧薪尝胆,准备一批腹肌人鱼线馈赠少女少妇,大有一股“我丑但我一点不在乎”的沉默气势。
      
      丑则丑矣,也并没触目惊心到非要大肆批判的程度。你总不能把自己变得跟男人一样肤浅,动辄把里面最丑的一堆挑出来,说“这些油头粉面突肚子的男人配不上我们”。老实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你的,绝不仅仅是长相。
      
      事情要从我一个高中同学说起。作为一名优秀的手工爱好者,这姑娘心灵手巧到了十分惊人的程度,随便在家做点曲奇饼,就会有一群人吃了大叫说:“太好吃了,麻烦你再给我做点。”做一只蛋糕,美貌程度一点不输连锁面包店的作品。手里攒了大堆亲戚朋友的订单,一天几乎要做上七八个蛋糕,索性就辞了正经工作,专心搞烘焙。
      
      她的梦想是去法国蓝带厨艺学校学甜点,回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真正的甜品店。但作为一个已婚妇女,几乎在她离职的瞬间,丈夫就跟她说:“接下来我们专心要孩子吧。”如你所知,一个已婚女人不生孩子,在中国是一种大逆不道,简直是所有人都要跳出来质问:“那你结婚为什么?活着为什么?这是你的责任,不要整天想那些有的没的。比如一年花几十万去法国学做蛋糕,何必呢,进到任何一家面包店,花不到20块钱就可以买一块。”
      
      无独有偶,另一位30岁已婚妇女,最近正发愁怎么跟老公提出她想出去读书的愿望。她觉得国内环境太心浮气躁,想走出国门看看会不会世界有什么不同,毕竟你听过100回别人描绘的世界,还是想亲自走一遭。但男人照旧觉得这太不实际,就这样出国吗?国内有稳定的工作,还着贷款的房子,好不容易安顿下来的生活,就这样说走就走,难道国外的月亮就一定比较圆?老婆说:“你说得没错,国外也不一定就是花好月圆,但是我就想出去一趟,证明这个观点,不想老是听二手消息。”丈夫忧心忡忡看着她说:“做人应该学会满足现状,不要老是这么不切实际。”
      
      这些丈夫即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永远都充满了理性与责任。他不会对别人卖掉车子房子出门环游世界有什么看法,但潜意识里坚定地认为,那个人肯定不会是我。相比女人们整天不甘心地要辞掉工作追逐梦想,或者换个国家换一种思考,又或者开始另一种全新的人生,他们一点都不觉得这些有什么可激荡人心。
      
      因为现在的生活看上去就不错啊,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朝九晚五节假日双休,拥有一群可以随时聚会的狐朋狗友,下班回家永远可以舒舒服服地打上一晚上单机游戏,为什么要改变呢?他不知道多想继续这样的生活,刚刚贷款买了一辆新车,开在路上已经被两个人拦下问是什么牌子,真是爽翻天了。
      
      相比女人的物质,男人不过是物质得比较深沉,更愿意物质在车子或房子上,不信你交往一个中年男人,没5分钟就能知道他开什么车,住在什么小区。让这群沉湎在世俗生活中的男人放弃一切,跟着你追逐梦想,或者放你出去追逐梦想?
      
      做梦。
      
      难怪有人会大谈,妇女该回到家庭。这样,她们就不会七想八想,更有利于家庭内部安定团结。
      
      他们配不上你的,又何止是长相。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