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别铺陈你的“以往”情深

    2019-12-10 11:43:5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亲耳听过一个事业很成功的女人,对一个倾慕了多年的男人的表白,她的态度真挚诚恳,声音谦和深情。
      
      她从他们相识说起,说到自己如何一点一点爱上他,又经历了怎样的艰辛与煎熬,如今终于可以站在他的面前,字字句句情真意切,令人感怀。而且,她在对他的暗恋中,把压抑的情感倾注进了事业,所以成就了如今的自己。但是她说自己知道他不喜欢女强人,所以愿意为他放弃事业,做一个温柔的居家女人。
      
      在女人表白的过程中,男人的表情从惊愕到明了,再到歉疚,最后却说了一声“对不起”,他表示,自己绝对相信女人可以为了他而做出巨大的牺牲,他非常感动,但是他承受不起,所以,他不接受女人奉上的爱情。
      
      对于一段感情,不接受很正常,但男人的解释让人们觉得牵强。他不爱女人吗?不像!爱她吗?却又有一大堆理由拒绝。这让人觉得矫情。最后,男人还是说了真心话:“我之前谈不上爱她,但我佩服她的个性,也喜欢她的魄力,但她刨根溯源地说起了自己对我有多深的爱恋,又是怎样坚强奋斗,让自己更强大时,我突然觉得恐惧。我觉得,她所做的这一切,包括她被迫成为了‘女强人’都是我害的。如今她又要为我变回原来的样子。如果这一切都成为事实,我就成了一个坏男人。说到底,我究竟有什么资格让一个女人为我变来变去?这不是平等的爱情。”
      
      看来,女人还是被爱情蒙蔽了心智,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有时候,让对方了解自己如何痴情,并且为此付出过什么,甚至把那些细微的疼痛和煎熬都打包抛给男人,让他自己掂量,是非常让人难堪的,就好像在向他昭示:“你要是辜负我,就是万人唾弃的陈世美。”而面对这种“被陈世美”的情景,哪个男人还敢接受你的深情厚谊?
      
      看过一档介绍食品技术的节目,主持人带观众了解汉堡包的制作,追溯每一种食材的来源,甚至连调味料都要做详尽的溯源,让人们深刻地体会到,这种被人们所喜爱的快餐食品,它的制作竟然是如此复杂考究,并由此让对食物本身产生敬畏。
      
      敬畏于食物,并倍加珍惜,这是溯源的作用。但是对于爱情来说,情深意切的溯源和铺陈会让人产生愧疚。敬畏和爱情,二者之间最近的距离也只能是仰慕,离两情相悦还有生硬的距离。这样的距离,让爱情怎么能轻快而美好起来?
      
      爱情中,对方自己明白你的深情是一回事,你想方设法去让对方明白自己的深情又是一回事。面对男人的迟钝,旁敲侧击是一种方法,欲拒还迎是一种策略,若即若离也是一种手段,它们都好过你的平铺直叙。
      
      所以,爱情不需要过分溯源或者铺陈,除非你想把它变成男人的负担。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