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心甘情愿才是体贴

    2019-12-10 11:43: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我在一个大学的操场跑步,停下来喝口水时,看见一对情侣在吵架。
      
      男方说:“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呀?”
      
      女生说:“没有。”
      
      脸上就是不高兴。
      
      男人也看出来了:“你说吧,不然我怎么猜也猜不出来。我今天没去打篮球,跑去帮你搬家,你却不高兴……”
      
      “是,你来帮我搬家,却一脸不高兴。你如果不高兴,你就别来,我可以自己来。”
      
      “我没有。”男生说。
      
      “没有?你知不知道你有表情暴力?你的脸上就写着:不——开——心!好像我欠你债似的!”
      
      “你误会了……”男生说,“我只是在想事情。我不能想事情吗?”
      
      这场误会应该还有延续的空间。女人是很敏感的,虽然他在帮忙,但他有没有心甘情愿,她嗅得出来。
      
      我会心一笑,我想,如果他们变成一对夫妻,十年后也会为同样的事吵架。比如:某个星期天,他们带着孩子出游,这是答应孩子很久的,可是,在游乐园里,他却一直心不在焉……因为他上班好累,好不容易休假,真的不想这么累,他比较想躺在沙发上看一局高尔夫球邀请赛。游乐场对于一个大男人很无聊,所以他动不动就想找个地方坐下来,用手机看一下球赛的片段也好……
      
      然后,他们又会为了他的不心甘情愿吵个没完没了。
      
      我们常觉得,做到,就是尽到义务了,你总该感激我吧,没想到如果人到心不到,或嘴脸表情不够好,对方不但不会帮你加分,反而会在心里给你来个大扣分。
      
      其实不管男人女人,都很怕对方不心甘情愿。
      
      不少女人很怕跟老公回夫家,偏偏常有家族大聚会,不去又会被人说闲话,如果带着“心不甘情不愿”的态度回去,他再粗心也觉察得出来。
      
      女人的配合度算高的。我也常看到不少男人回到老婆娘家,非常专心地玩手机,完全隔绝自己和岳父母可能说话的机会,虽然他可能会少了自己的麻烦,但肯定妻子的心里绝对不好受。
      
      两人相处,少不了一些配合。若真的决定配合了,那么,最该配合的是我们的情绪和态度,接受了就别当苦差事,当一幕戏,好好演和不认真演都要耗一样的时间,不如好好演,也许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感情中,很多女人吃了不少苦头,扮演贤妻或慈母,虽会说自己“心甘情愿”,其实是“心甘情怨”,心情是怨的,也发了很多怨言与牢骚。做尽一切还很怨,别人恐怕无福消受你的庞大情绪压力,越得到好处的越想逃。
      
      如果真的不心甘情愿,不能配合,不如恳切表白立场,说明自己的难处。最怕的是不表白自己想要做的,又不甘心配合对方,就落得自己四不像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