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电话里的爸爸

    2019-12-10 11:43: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天快黑的时候,一个男人来到了学校门口。男人头发蓬乱,双眼通红,密密匝匝的胡须似乎很久没剃过。他的出现立刻引起了我的警觉。
      
      最近一段日子,我们这所山区小学也要求家长接送孩子。主要是前几天连续大雨,学校对面的河沟涨水,没家长接的话小孩子根本回不去。
      
      今天已经到这个时候了,还有3个学生没人来接。可能是因为路途遥远,也可能是因为家长们有其他原因。作为班主任,我得在教室里陪着他们,直到有人来接为止。
      
      “你找谁?”我拦住那个男人。
      
      男人看到我,搓了搓双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胡小花的爸爸,我来接她回家。”
      
      我把胡小花叫了出来。此前,胡小花都是由她的奶奶接回家的。他的爸爸,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小花,你爸爸来接你了。”我说。
      
      胡小花听到后飞快地跑出来:“爸爸在哪里?”
      
      我指了指眼前的男人。男人后退了一步,半蹲着身子轻声喊道:“小花,你看谁来了?”
      
      胡小花看到男人后却立刻站住了脚,睁着双眼打量着男人。
      
      “小花,过来,爸爸抱抱。”男人微笑着,看得出是那种带着讨好的微笑。
      
      但胡小花退后了一步,然后拉住了我的衣袖:“老师,我不认识他,他不是我爸爸。”
      
      我吓了一跳,赶紧抱住小花,再次警惕地打量这个男人。我看过许多地方丢小孩的案例,犯罪分子就是装成亲人把小孩骗走的。
      
      我大声问道:“你到底是谁?”
      
      男人站了起来,脸上顿时皱纹密布。
      
      “我是小花的爸爸啊,小花,你怎么不认识我呢?”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
      
      “胡文进。”男人答道。
      
      我转身问小花,小花说:“我爸爸是叫胡文进。”
      
      “你带身份证了吗?给我看看。”我说。
      
      男人立刻在自己身上摸索,片刻后摊手说:“我来得匆忙,放在包里没带在身上。”
      
      “对不起,孩子你不能接走。”我说。我拉着小花,往教室走去。
      
      “老师,等等。”男人在背后喊道。
      
      我转身,发现男人一脸痛苦,蹲在地上。他抬起头对我说:“我真的是胡小花的爸爸,我今天刚回来,她奶奶生病了,让我来接她。你们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不是我不相信你,孩子都不认识你,我怎么可能把孩子交给你。”我看了看胡小花,小花睁大眼睛也在认真地看着男人。
      
      男人很焦急地说:“胡小花是2005年7月出生的,她今年身高1米2,重51斤,穿30码的鞋。她的耳后还有一块胎记,不信你看看。”
      
      “这些我也知道。”我说,“但是这也不能代表你就是他的爸爸。”
      
      “你要我怎么办才肯把孩子交给我。”男人几乎吼了起来,“她明明就是我的女儿,凭什么不让我带走?”
      
      “不是我要怎么样,是你必须证明你是她的爸爸。我们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我说。
      
      “对不起,老师,我刚才情绪不好。”男人努力地笑了一下说,“我真的是她爸爸,小花一出生,我和她的妈妈就出去打工了,今天是我离开后第一次见到她。如果不是我手里有她的照片,我也不认识她。”
      
      “你不是我爸爸,我爸爸没说要回来。”胡小花突然大声说,“前天他还和我通过电话。”
      
      男人再次蹲下身子,他把双手伸进头发里,努力地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然后他站了起来,我看到他双眼有了泪水。男人说:“老师,你有电话吗?”
      
      “有啊。”我手里正拿着电话,我想如果他再一味纠缠,我便报警。
      
      “你说个号码,我给你打过来。”男人说。
      
      我疑惑地看着他。他正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等待着我的答复。我犹豫片刻,将号码告诉了他。
      
      接着,男人拨通了我的电话。男人说:“把电话给小花好吗?”
      
      我虽然不解,但还是将电话给了胡小花。胡小花接过电话,我看到男人的脸上立刻呈现出笑容,他用温和的声音轻轻地说:“喂,小花。”
      
      “爸爸!”几乎是在一瞬间,胡小花飞跑过去,一把抱住男人,“老师,他是爸爸,他就是我爸爸!”
      
      男人紧紧地抱住小花,把头深深埋进小花的肩膀,小花也在他的肩膀啜泣着。过了一会,男人抬起头,努力微笑着对我说:“几年来,我天天给她打电话,她更熟悉的是我的声音。”
      
      那一刻,男人泪流满面。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