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别给老公出难题

    2019-12-10 11:43:5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结婚前,我曾试探性地问老公:“如果以后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帮谁?”他想了想,说了一句让我很意外的话:“你们若是吵架,我谁也不帮,我关上门,出去散心。”我问他为什么不帮我,他说两个都是他最爱的人,帮谁都不好,还说男人遇到这种难题的时候,多半都会选择逃避。
      
      结婚头几年,我在外打工,婆婆帮我在老家照顾小孩,我们见面极少,我和婆婆处得还不错。5年前,我和老公回到老家,开了一家小店,和婆婆生活在一起,也过着和睦的生活。但是,就在我们经济条件刚刚好转起来后,我与婆婆却发生了矛盾。理由是,重男轻女的婆婆希望我们再生一个,已经有个女儿的我,感觉到经济压力巨大,更觉得婆婆的思想不可取,我也不可能按她的想法去做。
      
      那天,我有些激动,声音也挺大,婆婆更是声嘶力竭地阐述男孩的好处。我和婆婆各自强烈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谁也不肯让步。老公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见此,我委屈的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其实在观念上,老公和我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但他不帮我说,也不及时地站出来表达他的立场,感觉我和他妈吵架一点都不关他的事。
      
      待战火熄灭,我忍不住斥责他:“你怎么就像一个软柿子,为什么不帮我?”
      
      “我怎么帮呀?你们吵得热火朝天,哪有我说话的份儿?”他倒是极轻松地回答。
      
      心生委屈,我只好向老妈诉说。老妈安慰我:“他的性格就是比较软,你又不是不知道,以后别给他出难题,安安静静过日子。哪个男人没有缺点呢?”想想也是,他除了性格软弱外,其他各方面都还不错,特别是对我,事事都有求必应,想到这里,我也就轻松了许多。
      
      事后,公公找我谈话,说我有意见可以提出来,大家心平气和地商量,不要吵。他们老人只有建议的权利,决定权还是在我们手上。我便顺势主动地向婆婆认了错。婆婆也没再板着脸,只说以后我们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她也不插手了。这之后,我和婆婆的关系又恢复如初了。
      
      知道老公不爱逛街,我想逛街的时候便约上姐妹们;知道他性格软弱,我不再强求他主动站出来应付;知道他最怕我和他妈吵架,我便处处讨婆婆的欢心;知道他看中兄弟情谊,我不再数落他兄弟的不是……我不再给他出难题,相反的,我尽量自己去搞定难题,于是我们的生活便更加和谐起来。
      
      有一次老公看到那则经典的难题:“老婆和老妈掉进水里,你会先救哪一个?”他笑着问我:“老婆,你怎么从来没有问过我这句话?”我轻描淡写地回答他:“放心好了,我已經学会了游泳,我才不会给你出这样的难题。”他幸福地笑出了声。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